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塑造阳光心态 书写美好人生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5-19 09:34:0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孙俊霞 萌友 于书彦/文图

为了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更好地引导学生珍爱生命,塑造阳光进取的心态,用奋斗的汗水去书写美好的人生,5月17日,郑州市第七十五中学在升旗仪式上举行了“塑造阳光心态,书写美好人生”主题教育活动。

首先,学生周思成作《生命可贵》的主题演讲,他从一则网友对几百个人几个大型机械为营救一位落井儿童质疑值不值得谈起,讲述万物生命之渺小。他说:“生命是渺小的,但也是伟大的,没有谁愿意主动放弃自己的生命,面对各种挫折和困苦乃至灾难,我们都应怀着对生命的渴望去理性应对,好好活着。”

接着,青年教师李夏萌激情澎湃,作《生命因选择而多彩》主题演讲,她在诗意诠释了什么是生命之后,具体分析了对生命的思考不同、选择不同、心态不同,就会有不同的生命状态,就会有不同的人生面貌。她无限深情地说:“人生,总会给你各种各样的苦恼,但绝不会让你真正绝望,让我们做好人生选择,努力在进取奋斗的同时,关注心灵发展,塑造阳光心态,用每一个无悔奋斗的时日去书写自己最为美好的人生。”

最后,政教主任孔臻祎做活动总结,她在礼赞生命美好中,教育学生:“生命宝贵,生命于每个人都只有一次,但我们每一个人可以说都是自己的奇迹,而这奇迹的创造者就是我们自己,创造美好生命美好人生的方法就是塑造阳光心态、做出智慧选择、用每一滴奋斗的汗水去书写我们有价值有意义最充盈最美好的人生。”

此次珍爱生命主题教育活动,虽只是演讲,但给学生心灵的影响却是巨大的,有个孩子说:“中考之后,因为成绩不佳,心理压力一直很大,焦虑和担心让我常常睡不好觉,今天听了李夏萌老师支的招,很受启发,要珍爱生命,做好人生规划和选择。”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