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段欢:永远做骄傲的“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5-19 09:26:3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冯晓玉 萌友 姬学坤/文图

“老段,辛苦了一上午,吃过饭再走吧!”5月17日上午11点半,国网辉县市供电公司吴村供电所副所长段欢和同事用半天的时间将老孟庄村郭志愿家的线路整理,让老人有一个安全用电环境。十年前,老段还算年轻,大家叫他小段,是变电检修的一名职工,那时他干变电检修工作七了。

励志入党 先做优秀供电员工

爱岗敬业,忠于职守,是同事们对他的评价,由于单位离家有二、三十公里的路程,有时下乡回来也比较晚,于是他在单位“值班保电”也就成了常事。但,这并没有让他觉得不妥,他觉得这是一位要求入党的优秀员工,应该吃的苦,反而觉得自己还年轻,要学的太多,多值班多下乡,多学点东西挺好。

爱心十足,乐于帮扶,是同事和单位邻居们对他的评价,由于他经常“值班保电”,而且乐于助人,所以邻居们经常来找他帮忙修灯,修电脑,甚至到家做客也成了常事。慢慢的他也成了,维修室内线路和电脑软件的好手。

那年,公司党委在修工区成立了 “共产党员服务队”。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他,被收录成为服务队临时队员,早日成为正式党员是他当年迫切追求的目标。

正式入党 要做优秀共产党员

2016年,老段正式成为了一名正式党员,他非常珍惜来之不易的党员身份,并积极申请正式加入“共产党员服务队”,要求做一名优秀共产党员。

2017年由于表现突出,被调至发展建设部从事工程建设管理工作。他知道2020年将是脱贫攻坚之年,做好贫困村电力改造是工作重中之重,由不得半迟疑,刚到这个岗位的他,接连多日加班到深夜,研究工程业务。

2017年以前,南寨镇三官庙村只有1台50千伏安的变压器,电力线路十分陈旧,线号也比较细,大负荷电器启动不起来,一遇到刮风下雨等恶劣天气就会停电,严重影响村民的生产生活。由于电能不足,村里也没什么产业,村民的经济收入主要靠外出务工和种植。

2018年夏天,检修工区“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们帮他和同事们冒着酷暑为辉县市大山深处的17个深度贫困村进行了配电网升级改造,新增了变压器,更换了绝缘导线和智能电表,供电质量和可靠性有了很大的提升。通过电网升级改造,电力充足了,村民脱贫致富和发展经济的积极性被充分调动起来了。村里的支柱产业“河南楂之恋食品有限公司”扩建了冷库,增加了生产线,企业快速发展,年产值已达到600余万元,当地利用本村特色林果山楂生产的太行“楂之恋”牌原味食品,远销全国各地,在京东等大型网站上受到广泛地点赞和好评,同时带动了20到30名贫困户就业,人均年收入2万余元,贫困户顺利脱贫,光荣摘帽。

这让他深刻体会到共产党的领导下,家乡的生活在一步步得到改善。共产领导的队伍在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他为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而骄傲,为自己是一名“共产党服务队队员”而无比光荣。

无论岗位 要做永久服务队员

2020年1月,老段通过竞聘到占城供电所工作,这次竞聘他年龄最大,所以正式成了老段。那年年初国内新冠疫情较为严重,供电所所在的大占城村是全国疫情管理网红村,管理十分严格,老段同样要求供电营业厅疫情管控不能落,办电测温,疏导,消毒的工作一样都不能放松。虽然他又换了工作岗位但是他觉得不管到了哪里,他都是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一定要想方设法同相亲们共同度过难关。

2021年1月,老段又到辉县市供电量最大的吴村供电所开展工作,这里用户多,问题多,但是老段说共产党员善于学习,办法多的是。他一到这个新岗位,马上就给自己制定了工作计划,白天排查问题,晚上研究图纸。经过他的一段时间分析,线路跳闸情况得到控制,关于跳闸治理的QC项目也在新乡公司获奖。

今年母亲节,老段得知鲁庄李强从外地刚回家特地进行走访。今年过年期间,李强表示对电费多的情况表示疑惑,老段上门耐心帮他分析家里负荷情况,帮他解除用电的疑虑,这次再次走访,李强非常热情,并同意加了微信,和老段成了朋友。

老段说,我们的企业宗旨是“人民电业为人民”,“共产党员服务队”的宗旨就在服务。这和党的宗旨意识是完全一致的,就是为人民服务,能凝聚人心,能凝聚来自人民群众的力量。能让我们祖国更加强大,无论走到哪里,我永远都要做骄傲的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