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19年从未缺席!双汇再成食博会“主角儿”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5-19 06:10:3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双汇发展副总裁周霄现场接受媒体采访

    戴口罩、查验二维码、红外线测体温……5月16日上午,为期3天的第十九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下简称“漯河食博会”)拉开帷幕。后疫情时代下,千余家企业竞相参展、近2万名客商汇集的繁荣景象,让漯河这座中国食品名城在初夏就显得炙手可热。

    提及食博会,双汇是绝对绕不开的话题。从2003年首届中原食品节(漯河食博会前身)至今,19年来,已经成长为漯河的“金字招牌”、中国食品行业“肉类”企业龙头的双汇从未缺席,今年再次成为主角儿。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王俊生 徐先友

    孙晓永 通讯员 付冰清/文图

    1023家企业竞相参展

    作为漯河乃至河南省的一张亮丽名片,同时被称为国内食品行业“风向标”的漯河食博会此前已连续成功举办了18届。漯河食博会不仅为众多食品企业及产品购销搭建了高质量的展示和交易平台,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也为漯河市食品产业发展提供了持久强劲的动力。

    2020年,受疫情影响,第十八届漯河食博会延期至当年的11月份,并婉拒了众多国外客商的参展。然而,即便如此,在一众国内企业的发力下,第十八届漯河食博会贸易采购额逆势增长,线上线下成交和意向采购额度达到439.7亿元,较上届增长了3.7%。尤其让人感慨的是,在第十八届食博会尚未结束时,就有近百家企业提前预订了第十九届食博会的展位。

    记者获悉,本届漯河食博会共有来自上海、北京、天津、重庆、广东等20多个省区市的1023家企业报名参展,1.8万名采购商云集,参展产品涵盖肉制品及冻品、休闲食品等九大类,双汇、五粮液等151家国内食品百强和名优企业携新品亮相食博会,展会规模再创新高。

    一位采购商在品尝双汇美食

    双汇自己培养的主播现场直播带货

    双汇美食品尝区人头攒动

    双汇产品

    双汇毫无意外又成亮点

    走进食博会展厅,位于C位的双汇展厅设计简洁而富有时尚气息,展厅内分设美式西式展区、肉制品综合展区、生鲜产品展区、餐饮新产品展区和调料综合展区5个展示模块,展出代表性产品200多种。最让吃货们兴奋的是,往年双汇只有1个美食品尝区,今年扩展为3个,人们可以根据不同口味、爱好,现场随机选择。

    “每年的食博会我都会来逛逛,而逛食博会的一个主要环节,一定是品尝双汇美食。”采访中,漯河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自己是安徽人,15年前嫁到了漯河,“从那时候起,逛食博会就成了习惯。有时候,我还会邀请安徽老家的父母到漯河来转转。”

    “我之前只知道双汇,不知道漯河。”来自山东的采购商吴先生笑称,自己当初根本不知道漯河这座小城,“后来才明白,那个生产双汇火腿肠、冷鲜肉的地方叫漯河,而且很漂亮”。吴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已经是第五次参加漯河食博会了,每次参会,都会先找到双汇展台品尝一番最新推出的美食,似乎已经成了一种仪式,“刚刚我见了双汇的一位高管,和他们签订了一份新的产品采购协议。我开玩笑说,你们应该给我发一个‘最忠诚粉丝奖’”。

    “从最初小规模的地方性展会,发展到如今国内顶级食品行业盛会,漯河食品博览会经过十九年的探索与发展,对全市乃至全省的经济拉动作用更加明显。这其中,双汇功不可没。”采访中,漯河食博会组委会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2003年开始,连续19届食博会,双汇一次也没有缺席,“食博会从最初的小规模、地方性展会,发展到如今的国内食品行业一流展会,甚至在国际上也具有很大影响力。双汇也从当初的一家地方性企业,发展为如今的世界500强企业”。

    19年发展,双汇更潮更“青春”

    19年弹指一瞬,作为本土企业,双汇从国内领先走向全球化发展,代表中国品牌积极参与国际竞争,实现了一系列高阶成长。同时,食博会也是双汇展示企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成果的重要平台。

    其实,消费者稍加留意就能注意到,近年来,双汇的一系列动作在为市场助力、为品牌加分的同时,更是为其产品注入了众多青春含量:黄磊、杨紫、郑凯等明星代言双汇筷厨、辣吗?辣、火炫风等主力新品;气调包装的冷鲜肉“鲜时代”系列、加热即食的“筷乐星厨”系列、小酥肉等“筷食代”系列及带范青年自热米饭、笋菇猪肉包、叉烧包等速食系列相继推出,尤其是健康低脂的轻咔能靓、双汇沸沸锅、坚果棒、蛋白棒、益生菌等始终将吃货们的关注度牢牢锁定。

    双汇展厅历年来都是客商和吃货们的打卡地,今年也是如此。5月16日开幕式当天,双汇展区很快进入“主角儿”气场:展区内人头攒动,且多是年轻的面孔,人气最旺的三处免费品尝区,大家正排队品尝双汇美食;不少首次参展的客商,饶有兴趣地在展位前合影留念。

    近年来,网红“直播带货”大行其道。而双汇,更是直接培养起了自己的网红队伍,专门用于直播带货业务。采访中记者看到,双汇展台前的两位美女主播,在短短40分钟左右的时间里,就接到了近500个订单。

    “作为陪伴无数国人成长的民族品牌,双汇始终致力让消费者饮食生活更美好。”双汇发展副总裁周霄在食博会现场接受采访时表示,多年来,双汇通过引进先进技术和设备,坚持产品创新、产业创新、市场创新,拥抱消费变化,引领消费升级,“本次参展展现了双汇‘进家庭 上餐桌’产品战略的进一步落地实施,是双汇布局新赛道推进结构调整、促进转型升级的成果展示。同时,双汇对新赛道的布局,也必将推动中国肉类行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