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南曹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阅读中进步 分享中成长——五里堡小学读书分享展示活动(二)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5-18 14:18:0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为了丰富学生的读书生活,提高学生文化素质,营造校园浓浓的读书氛围,5月10----14日,五里堡小学全体师生迎来了以“阅读中进步,分享中成长”为主题的第二次读书分享展示活动。

  本次读书分享展示活动,是继第一次分享活动之后的又一次阅读分享盛会,继续以静态展示和动态分享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本次动态课堂展示活动,与第一次有所不同,本次各个年级先推选一个班级进行展示活动,其它班级老师进行观摩学习,并在主题教研时间针对本次展示活动进行研讨活动,再根据各个班级特点形成班级展示方案,统一时间进行全校读书分享活动。

  静态展示中,同学们根据自己阅读书目的内容,把自己的阅读成果,通过思维导图、手抄报、绘画的形式展现出来,一幅幅作品精描细绘,色彩鲜明,精彩绝伦,让观看的人都赞不绝口。

  动态展示中,各个年级围绕再次制定的展示方案进行了别开生面的课堂展示活动。

  一年级组,本次读书交流分享活动紧扣《读读童谣和儿歌二》,让学生通过学习春节童谣,引申到传统节日,并让学生以画配儿歌的形式展示,让学生通过图画来理解儿歌的内容,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学生在本次阅读分享交流会中大胆展示自己喜欢的童谣,或手舞足蹈,或放声歌唱,绘声绘色,吸引了全班的小听众,使得学生们在自由、轻松的氛围中,享受读书和分享的快乐。

  二年级组,本次阅读分享活动主要是以《七色花》这本书进行阅读分享。活动中,各班积极准备,孩子们的汇报形式也是丰富多彩,分别从分享故事的精彩片段、展示故事内容的精品手抄报及精品手工作品、分享阅读感受、拓展说一说等形式展示,孩子们在本次阅读分享中,畅所欲言,收获满满。

  三年级组,围绕《伊索寓言》通过“学生进行寓言故事精彩片段的朗读”“学生展示自己作品(手抄报或学习启示卡)交流阅读感受”“学生讲或演寓言故事”“学生寓言故事知识问题竞答”“学生分享阅读经验”等形式进行阅读分享,不仅增强了同学们对自己所读《伊索寓言》内容的印象,还帮助同学们对寓言中故事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思考。

  四年级组,围绕《十万个为什么(下)》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在主持人的引领下,学生通过读书分享、知识竞答、手抄报评比、思维导图的制作过程分享、向别人推荐这本书等形式,展示自己的阅读成果,在活动中得到了锻炼。学生走进其中,积极准备,认真参与,让自己在阅读中收获多多。

  五年级组,围绕共读书目《三国演义》展开阅读分享,在老师的引领下,各班通过知识竞答、我最喜欢的人物介绍、角色表演等多彩的形式进行分享活动,让学生更加深入的感受到了书中鲜明的人物形象,更加深入的走进了经典名著。

  六年级组,读书分享活动围绕《尼尔斯骑鹅旅行记》以小组为单位,展示丰富多彩的阅读分享内容。精心绘制《尼尔斯骑鹅旅行记》中尼尔斯跟随大雁历时九个月的飞行路线图,唯美的绘画展现出瑞典美丽的自然风光,结合图片展示生动讲述瑞典古老的传说故事,趣味十足的情景剧再现了《尼尔斯骑鹅旅行记》中精彩的情节内容。通过阅读分享,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小说的内容,感受到小说中许多的智慧和美好以及对比呈现的愚昧和丑陋。激发学生的阅读兴趣,明白阅读的意义,阅读给予我们收获,阅读陪伴我们成长。

  本次读书分享活动,再次激发学生的阅读热情,我校每月一次的读书分享展示活动将持续、深入地开展下去,让读书真正成为我们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进而在阅读中培养气质、净化灵魂,在阅读中丰富自己的人生。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