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南曹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不忘初心,砥砺成长——回民第一小学青年教师培养会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5-17 14:59:5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龚丰硕 通讯员 刘燕琳文 姜新苗/文图

  在2021年5月17日上午,为提高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管城区回民第一小学开展了青年教师培养会。会议上,由四年级数学组组长王瑞平老师和教导科副主任孙凯艳为青年教师们分享教学经验。

  王瑞平老师认真整理了她从教多年来教育教学的智慧结晶。主要包含了三部分,一是班级管理,“先稳课堂,抓纪律,再学习。”这是王老师开始的第一句话,道出了班级纪律的重要性。先立规矩,耐心多次地重复,并且奖惩落实到位,让学生学会承担责任和犯错的后果;二是课堂教学,备课要充分,深度挖掘教材,充分利用教师用书,课前精选习题,注意习题难度的坡度,由易到难;三是培优补差,培优补差是每次都会谈的话题,能够精准全面的提高学生的成绩,了解每个学生的优缺点,对症下药。这里王老师提醒大家要发掘后进生身上的闪光点,帮助学生建立自信。在班里实行一帮一的互动,共同进步,共同提高!王瑞平老师的分享包含了对青年教师的鼓励,期待着这些年轻的教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亮……

  教导科副主任孙凯艳精心地总结了自己多年来的教学经验,分享内容涵盖了许多方面。首先教师的工作复杂多样,每一项都要落实到位,扎扎实实地实施;教师还应培养学生自觉自律,形成独立自主的习惯,习惯的养成需要耐心等待,静待花开;对待学生应严宽相济,课上严肃认真地对待学生的学业,课下要温和地了解学生,耐心倾听学生的心声。其次作为一名优秀的教师,应具备合理利用教学资源的能力,深度分析、钻研教材和教师用书,全面备课。最后,孙凯燕告诉青年教师:“教学生不仅仅是教,还要教会学生学习的能力。”俗话说,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拥有学习的能力才能提高学生自身的素养,无论何时,人们都不能失去学习的能力,教师的工作就是要教会学生学习。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本次青年教师培训会,让青年教师学习和吸取优秀教师的智慧经验,可以促使青年教师快速成就自己,让青年教师做的不忘初心,砥砺成长。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