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新密市妇联举办“绿城妈妈”社区环保服务项目启动仪式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5-16 16:46:2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申子仲 通讯员 秦晓飞/文图

  为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积极响应国家实施垃圾分类的号召,加大垃圾分类知识普及,增强辖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掌握垃圾分类技能。5月14日,新密市妇联举办“绿城妈妈”社区环保服务项目启动仪式,新密市妇联主要领导、乐达社工项目负责人、各点位妇联主席及巾帼志愿者代表等3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仪式上,新密市妇联主席尚书亚介绍了“绿城妈妈”社区环保项目实施的意义、目的与重要性,并对项目的开展作了重要指示。一是项目要依托社区“绿城妈妈”活动室这一有力阵地,培育“绿城妈妈”志愿者工作力量,广泛发动社区广大妇女儿童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清洁家园、社区绿植、变废为宝和环保酵素等五大行动,为辖区妇女儿童做好服务工作;二是加大“绿城妈妈”项目的运行力度,以项目为载体,大力实施妇女儿童关爱工程,进一步优化妇女儿童发展环境,使其真正成为妇女儿童的精神家园,促进妇女儿童工作的全面健康发展;三是加大“绿城妈妈”项目宣传力度,采取线上线下多种形式,提高居民的知晓率及参与率,创新活动载体,在活动中激发群众灵感,凝聚群众力量,丰富活动内容,引导更多家庭和妇女儿童加入到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中来,合力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新密。

  随后,乐达社工项目主管张荣光介绍了新密市“绿城妈妈”社区环保服务项目开展计划。他强调乐达社工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也会结合各点位实际及建党100周年这一主题开展一些特色活动,进一步丰富项目内容。

  新密市妇联主席尚书亚和副主席于渊博为3个新建项目点及2个提升项目点志愿者服务队授旗,鼓励乐达社工及各点位妇联主席要及时投入工作,努力把新密市“绿城妈妈”项目做出亮点、做成品牌。

  仪式最后,乐达社工项目人员陈磊围绕《垃圾分一分 环境美十分》主题,向大家讲解了垃圾分类的硬件设施配置、垃圾分类体系建设以及垃圾的正确分类方法,并把垃圾分类知识竞答活动巧妙融入其中,与会人员争相抢答,现场欢声笑语不断,互动环节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垃圾分类的全面认识和了解。

  讲解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其中一名社区妇联主席表示:“作为基层妇联干部,今后我要继续学习相关知识,以实际行动,带领广大姐妹们充分发挥在家庭和生活中的主力作用,积极做垃圾分类工作中的宣传者、践行者、监督者,为建设美丽新密贡献巾帼力量。”

  据悉,“绿城妈妈”社区环保服务项目旨在为社区广大女性群众搭建平台,使其在家庭中实现垃圾的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三化处理,从源头上有效解决环保问题。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