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举办6.26全民禁毒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公益骑行活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5-14 16:47:3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为迎接第34个国际禁毒日的到来,倡导社会大众远离毒品,珍惜健康生活,5月14日上午9点30分,在郑州市郑东新区如意湖广场举办了“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6.26全民禁毒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公益骑行活动。

  郑州市禁毒办副主任、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副支队长屈峰,郑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社会化大队大队长韩敏利,郑州市郑东新区综治办副主任、禁毒办主任邬蒙,郑州市郑东新区公安分局副局长张全民,郑州市郑东新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大队长尹云龙,郑州禁毒协会秘书长李志平,郑州市金水区彩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总干事蔚乐毅及4家社工机构、郑东新区12个乡(镇)办事处、郑东新区各高校、易制毒化学品企业人员、娱乐场所工作人员及公益爱心人士等上千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在充满激情的《踏歌起舞的中国 》舞蹈中拉开了序幕,郑州市禁毒办副主任、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副支队长屈峰现场致辞,他说,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和新征程开启之年,凝聚多方合力举办此次活动,是联动社工、志愿者以及社会各界的禁毒公益倡导活动,以健康友好的骑行方式掀起禁毒宣传的热潮,凸显了郑州市全民积极禁毒的态度和决心,倡导社会各界重视禁毒工作、参与禁毒服务,唤起社会大众的禁毒意识,以坚定的信心和决心,不断推动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取得新成效。

  启动仪式上,2020年度郑州优秀禁毒社工、郑州市金水区彩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秦晓歌带领现场全体人员进行了庄严禁毒宣誓,做出了禁毒承诺,并向现场的群众发出“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倡议,满满的“仪式感”让在场的每一个人充分感受到了厉行禁毒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

  吸毒人员陈某现身说法,以亲身经历揭示了毒品的危害,并告诫大家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不要悲剧重演。陈某惨痛的亲身经历让大家唏嘘不已,震撼着现场的每一个人,既惋惜她的人生和家庭,也为自己敲响了警钟。29岁的市民吕飞说:“未来的人生路还很漫长,从现在起我们要做一名识毒、防毒、拒毒的禁毒宣传员,自觉抵制并勇于举报毒品违法犯罪行为,千万不要让毒品毁了自己的一生。”

  当郑州市禁毒办副主任、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副支队长屈峰将带有禁毒口号“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旗帜传递给骑行领队人苏中明时,活动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随着郑州禁毒协会秘书长李志平宣布骑行的号令后,由200名社工、志愿者组成的骑行队伍在领队的带领下浩浩荡荡地出发了。

  他们身披禁毒志愿者绶带,人手一辆标配哈啰单车,车上搭载着含有禁毒元素的旗帜和宣传品,井然有序、朝气蓬勃的穿梭在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内环的主要街道,并在打卡点“手牵手,齐禁毒”的形象处合影,沿途向广大市民发放单页,他们一路骑行,一路传播禁毒理念,呼吁大家一起参与到禁毒宣传活动中来,为禁毒公益活动贡献力量。百人骑行流动的禁毒风景线,为大美郑州增添了一抹绚丽的色彩,引得路人纷纷驻足拍照,接受全民禁毒、绿色环保的健康生活理念的熏陶。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禁毒方队成员和广大市民一千余人依次有序的在禁毒签名墙上签名,并郑重写下承诺,坚定地表达了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的态度,以及全民禁毒从我做起的决心。

  在人头攒动的郑东新区如意湖广场,360度无死角的禁毒宣传摊位引来了众多市民的驻足询问,个个摊位前人满为患,这些来自郑州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郑州禁毒协会、郑东新区禁毒委员会办公室、社工机构、街道办事处等26家单位设立的禁毒摊位,以相同的热情和不同的形式,向现场的市民科普着禁毒相关知识和法律法规。

  郑州市金水区彩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作为此次活动的承办单位之一,该机构的禁毒社工在自已的摊位处,通过发放宣传页、讲解拒毒知识技巧、带领大家做趣味游戏等多种方式,给市民呈现了别具一格、丰富的禁毒盛宴。该机构总干事蔚乐毅说:“当公益骑行遇上禁毒宣传,从未想过能碰撞出如此灿烂的火花,通过联动各界资源,以百人骑行的方式开展这场多姿多彩的禁毒宣传活动,是为了让“拒绝毒品”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让禁毒知识深入千家万户,真正形成了全市上下齐心禁毒的浓厚氛围。”

  据悉,此次活动是由郑州市禁毒办和郑州禁毒协会主办,郑州市郑东新区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和郑州市金水区彩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郑州市公安局郑东新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郑东新区各乡镇办事处和郑东新区各高校协办的。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