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诚实守信从我做起——花溪路幼儿园开展诚信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5-14 16:30:2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卢娇娇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做人的根本原则,也是孩子健康成长的基石。为了培养全园师生养成诚实守信的良好品行,郑州市管城回族区花溪路幼儿园开展了以“大手拉小手,诚信伴成长”为主题的诚信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

  一、国旗下面讲诚信

  周一的升旗仪式上,该园把诚信教育作为讲话主题,主持升旗仪式的老师给小朋友们讲了有关诚信的小故事,激励孩子们人人争当“诚信小信使”,还带领师幼一起进行了诚信宣誓,庄重的仪式感把讲诚信的种子深深植于幼儿的心中。

  主题课程教诚信

  该园老师根据孩子的年龄特点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主题课程。小班的故事教学《谎话说不得》让幼儿明白说谎次数多了就会像故事中的男孩一样失去别人的信任,久而久之朋友会离自己越来越远;中班的语言活动《谁砍了樱桃树》让孩子们对“诚信”这个词有了初步了解;大班的情景剧表演《狼来了》让孩子们更加深刻的理解了故事内容,体会欺骗别人和被欺骗的感受。

  教师座谈话诚信

  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直接关系到教育事业的成败和民族的未来,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会直接或间接地影响到孩子的成长,因此该园以此活动为契机,于5月14日下午组织老师开展了以“做诚信教师,育诚信幼儿”为主题的教师座谈会。会上园长楚雅淇首先对教师进行了培训,强调了诚信文化对我们个人成长和校园文化建设的重大意义,之后又组织老师就个人的诚信体现和如何在一日活动中融入诚信教育等方面展开讨论,进一步增强了教职工的诚信意识,强化了园内“重诚信、守诚信、讲诚信”的良好风气。

  辐射影响宣诚信

  据了解,该园为了把诚信理念辐射给周边居民,坚持利用幼儿园大门口的电子屏定期滚动播放诚信教育的宣传标语,还制作了“大手拉小手,共创诚信家园”的倡议书,以美篇的形式通过微信群发送给家长,把诚信做人、诚信做事的理念传递给更多的家庭。

  花溪路幼儿园本次开展的诚信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幼儿及教师的诚信品德和诚信意识,弘扬了中华民族诚实守信的传统美德。楚雅淇也表示:诚信教育是一项需要长期开展的工作,幼儿园会努力建立常态化的诚信教育机制,不断提高教职工的职业道德素养和幼儿的思想道德素质,为郑州的城市文明建设和管城幼教工作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