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侯寨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润泽龙岗】学习归来分享 促“强师工程”稳步推进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5-11 10:00:2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罗艳霞  唐显慧/图文

  外出学习收获多,归来分享共成长。5月10日下午,二七区龙岗实验小学“强师工程”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培训分享活动如约在学校会议室召开,此次活动由罗艳霞主任主持。刘娟娟、刘欣雨和唐显慧三位老师分别和全体教师进行汇报、交流。

  首先,刘娟娟老师分享了培训中收获的资源以及操作方法,通过演示和讲解,拓宽了老师们的眼界和备课资源,大家纷纷表示,这些先进的素材真是更加便捷,能尽快运用到自己教学中去。随后, 刘欣雨和唐显慧老师分别谈到“此次培训老师们为我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人工智能,让我深刻认识到人工智能的发展,以及现在的研究方向和未来的发展趋势”、“老师们以体验式教学的形式为我们带来了《信息化2.0时代下学习科学引领未来教育》课程,让人获益匪浅。”同时,两位老师和大家分享了人工智能和未来教育有关理念。

  此次三位教师外出学习,并在归来为全体教师做分享,一方面是落实了有关规定和要求,另一方面更是落实了“由点带面”的教师培养策略。提升教师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融合的能力,不仅要求老师能把信息技术作为辅助教与学的工具,还要会利用信息技术来营造一种新的教学环境,以实现一种既能发挥教师主导作用又能充分体现学生主体地位的以“自主、探究、合作”为特征的教与学方式,从而使传统的以教师为中心的课堂教学结构发生根本性变革,使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真正落到实处。

  拓路前行,领跑未来!让信息技术促进教学改革关键在教师!只有高素质的教师,才能培养出高素质的学生。从小培养学生掌握和应用现代化信息技术,是信息社会对人才的基本要求,也是增强综合国力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培训是二七区龙岗实验小学2021年教师培训重点培训项目之一,同时也是落实和推进二七区教育局教师教育科“强师工程”的安排和精神。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