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大咖谈河南②罗永龙:看好河南的交通枢纽优势,期望帮河南企业通过电商走向全球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5-11 08:48:0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王琳/文 实习生 刘鑫/图视频剪辑

“看好河南的枢纽优势,这次我们来河南签约,主要是想帮助河南的一些工贸企业或者工厂通过电商走向全球”5月10日,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副秘书长、PingPong(杭州乒乓智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合伙人罗永龙在郑州参加第五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时这么说。

问及原因,罗永龙坦言看好河南的交通枢纽优势。他解释,郑州的空中丝绸之路、海上丝绸之路、海铁联运,包括中欧班列等可以帮企业大幅降低成本。不过他也提到,河南虽然有这样的优势,但是河南的很多企业还需要跨境电商的赋能,来帮助他们跟更多的海外平台对接,进一步提升企业竞争力。

在罗永龙看来,跨境电子商务已成为外贸增长新引擎、转型升级的新动能。他解释,疫情导致2020年大多数国际展览停办,商务人员出国受限,不少外贸企业开辟了线上贸易渠道,利用数字化贸易工具化险为夷。可以说,外贸企业的数据意识在此次疫情中加速苏醒,贸易数字化进程大大加快。不少企业运用大数据帮助企业流程再造、搭建数字化基建实现对外贸易全流程数据驱动,同时运用数字化工具精准获客等,大大提升了外贸企业的运转效率,从而实现快速发展。郑州在这方面也有很多成功经的验和做法,包括跨境电商基础设施建设和政策创新等。

说到对于郑州未来的发展建议,罗永龙表示,作为内陆开放城市高地,郑州交通区位优势明显、经济综合实力雄厚,为跨境电商发展构筑了成本优势,奠定了充足的货源基础,跨境电商发展也是频出亮点。郑州正朝着“买全球卖全球”目标稳步前进,应继续放大先发优势,在拉长制造业,健全服务业链条上下足功夫,如物流链、金融链、数据链、创新链等,这些业态发展必将促进郑州及中原地区外贸产业更加繁荣、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