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服务 > 记者跑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记者跑腿|学校前公共道路私设道闸变“停车场”续:道闸已拆除,道路恢复畅通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5-10 16:16:1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巫晓 ■见习记者 张晚璐/文图

  4月28日,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以“学校前公共道路私设道闸变‘停车场’?停车场管理员称“为学生好”,采访期间借故离开后‘失联’”为题,报道了郑州市一小学前公共道路被设置道闸变“停车场”的情况。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城市管理局停管中心告诉记者,改停车场并未进行备案审批,将联合街道办事处着手对“停车场”道闸等设施予以拆除。5月10日,记者再度回到“停车场”原有位置发现道闸已拆除完毕,公共道路恢复车辆通行。

  4月28日,大象新闻·东方今报接到群众反映,郑州市创新街小学团结路校区前公共道路设置道闸,变为停车场的情况。记者实地调查发现,学校300米左右的通行道路一侧划分42个停车位变身“停车场”,道路入口处设置道闸按月收费,每月280元。一名自称志愿者的“停车场”管理人员回应,设立道闸是为了阻拦社会车辆随意停放,占用消防、安全通道,保障学生安全。但对于停车场由何人于何时设立、收费用于何处、是否经过备案审批等问题,志愿者表示概不清楚,之后更是借买水名义离开后直接“失联”。

  记者从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城市管理局停管中心获悉,该“停车场”并未通过备案审批,工作人员赴现场调查,对伪造收费公示牌进行查处。

  5月7日,管城回族区城市管理局宣传科刘科长回应,停车场系村民私自设置收费,接到情况反映后,执法中队每日巡视监督违规收费行为,尚未找到道闸产权人,正在和办事处协商拆除道闸将在下周一前拆除。

  假期过去,“停车场”实际情况又是如何?是否确如刘科长所述道路恢复如初?

  5月10日,记者再度来到学校前道路“停车场”,私设道闸已拆除完毕,公共道路已完全恢复车辆通行。

  “我们会安排执法人员继续对此区域进行巡查,保障道路的通畅,同时对违法行为进行监督。”刘科长笑道。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