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南曹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关注心理健康,生命教育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5-08 10:52:2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姜新苗

  5月7日下午,为引导学生关注心理健康,深刻体悟生命价值,管城区回民第一小学举办了一次以“关注心理健康、生命教育”为主题的班会活动,引导学生感受生命的美好,体会生命的价值和意义,从而更加珍惜生命、热爱生命、尊重生命、超越生命、提升生命的质量。

  此次主题班会共分为三各部分,第一部分,生命不易,从生命的意义到生命的不易,让学生感悟到成长的代价;第二部分,珍爱生命,从一些身残志坚的例子引发学生的情感共鸣,使学生懂得应该如何珍爱生命;第三部分,充实生命,面对挫折的时候,我们该怎样想?怎么做?才能有效对抗挫折,使我们的生命更加充实,更有意义。班会中学生们积极发言,畅谈自己对生命教育的感悟。面对人生中遇到的挫折,学生们学会了直面挫折,有学生说:“学会自我疏导,请求帮助,多与家长、老师、同学谈心,化解不良的情绪。”除了珍惜自己的生命之外,学生们也懂得尊重他人生命,“珍爱自己的生命不是说让自己自私的活着,我们也要关爱和尊重他人生命”、“生命是平等的,我们没有理由随意侵犯他人的生命和健康”...... 学生们的发言体现了他们对生命的深刻感悟。

  班会让学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以全面推动回民第一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发展,形成校本心理健康教育特色,营造健康、和谐、阳光的校园育人氛围,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生命教育是培养学生在个人理智、情感、意志和身体各方面的平衡发展及与自己、他人和环境建立互相尊重、沟通和负责任的关系,最终达至成熟和快乐的人生为目标的训练。学生们通过生命教育理解了生命的意义、珍爱生命,开心面对每天的生活,让自己的生命开出鲜花。

  一场生命教育的主题班会内容是有限的,可是对同学们的触动是巨大的。相信在深思与讨论之后,同学们一定会再一次感受到生命的力量,也会更加珍爱生命。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