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伞下的太阳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5-07 11:47:0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雨滴大颗大颗地打在地上,碎了,撞到彤彤的身上,躲也躲不及。彤彤却飞快地穿梭在雨里,她好奇怪自己的心情,妈妈走的前一天,她还为一件很小的事和妈妈赌气,妈妈去加班的这些日子,她却常常想念妈妈的唠叨。

  作为“高速二代”,彤彤从很小的时候就习惯了妈妈一上班就消失多天。这一次,是为准备五年一度的全国干线公路“迎国评”,妈妈加班的日子格外长。以前让自己觉得烦人的每句话,现在细细忆起,彤彤才发现其实妈妈的爱就藏在其中。她脑子里现在唯一想的,就是赶快见到妈妈。

  彤彤急急地停住,家门口站着一个很高的人,拎着两袋东西。她悄悄走过去,那人转过脸,一眼看到彤彤:“噢,丫头,这儿是不是你家?”彤彤不回答,盯着那人。她知道自己的样子不友好。高个子却笑起来,扬了扬手中的袋子:“丫头,我是你妈妈的同事,这是你妈妈让我帮着带回来的东西。喏,就是这两袋子。”彤彤不知道该不该接,一句话也不说,只是站着。高个子却不管,把两袋东西塞到彤彤怀里:“你妈妈大概马上就要回来了,她比我多兜个圈子,估计也该到了。”

  彤彤抱着两只沉沉的袋子,感觉到妈妈温暖的气息还留在上面。彤彤只希望爸爸快点回家,她就和他一块儿去接妈妈。

  雨点似乎并没有停下,反倒越来越密。爸爸迟迟没有回来,彤彤独自坐在屋檐下。她打开那两只袋子,发现一个精巧的塑料包,拉开拉链,一把小巧的伞跳进彤彤的眼里。她从来都没看到过这种伞,白色显着暗花的伞面,很小,弯弯地拱着一只刚刚从树脚下长出的蘑菇,还有一圈皱得又大方又典雅的花边;伞把弯曲,上面有细细的花纹,伞柄比一般的伞都长,可以伸缩。彤彤撑起这把伞,整个就像穿着短得露出肚皮上衣的彝族少女。它让彤彤觉得妈妈买回了个玩具……

  彤彤把东西都寄存到邻居阿姨那里,举着这把奇特的雨伞独自去接妈妈。

  伞很小,彤彤小心翼翼地举着它,选择一个最佳位置与角度躲在伞下,确信每一个部位都不会被雨淋湿。她想自己的样子一定很可笑,又想走得快,又希望淋不着雨。街上举着伞的人们总是忍不住转过脸来瞅,神情怪怪的,还有好几个时髦女郎也不住地斜着画着浓浓眼圈的眼睛瞄。她想,一定是为了这把伞……

  雨点好大呀。彤彤躲在伞下,竟也打湿了头发。伞下似乎也下着雨,很细很细,透过薄薄的伞面渗下来……她顾不上那么许多,脑子里尽是妈妈车站焦急等待的情形。

  雨,让车站雾蒙蒙的,彤彤看见那个熟悉的身影伫立在门口。远远地,她激动地大喊:“妈,妈……”妈妈听到她的喊声,转过脸来,一愣,彤彤才看见站在一旁的还有爸爸。彤彤似乎看见,妈妈眼睛里也掉进了很多雨滴。

  爸爸笑呵呵地看着湿漉漉的女儿:“你怎么把妈妈买的太阳伞用来遮雨?”

  彤彤看着手里可爱的小伞,才蓦然想起曾经在画里看到过欧洲的贵族小姐,在太阳光下,娇媚地举着这样的伞。她才明白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眼睛跟着自己走了一路,她偷偷想着:我真像一个大土豆!

  妈妈却钻进彤彤的伞下,高兴挽着女儿:“雨伞可以用来遮太阳,太阳伞也可以遮雨呀。”彤彤知道,伞外也许是狂风暴雨,伞下,却永远是和煦的阳光。

  (作者:胡艳丽 任职单位:河南交通投资集团高发公司信阳分公司)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