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两年来④ |从严治警 锻造公安铁军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5-07 11:18:1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萌友 孙雅琼

“从严治警一刻都不能放松。”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着力锻造一支有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公安铁军。”

谆谆教诲,字字千钧;从严治警,永在路上。

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引领下,河南警方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毫不动摇地坚持从严治警,始终保持纪律严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反腐倡廉,将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引向深入、落到实处,着力锻造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

教育整顿动真碰硬,以案整改刮骨疗毒,纪律作风深化提升正风肃纪……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以来,河南警方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安队伍建设的“十六字方针”训词要求,聚焦“四个铁一般”建警标准,大力推进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

——印发《全省公安机关2020年度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责任目标及任务分工》《中共河南省公安厅委员会履行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清单》,制度化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落实。

——扎实推进全省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多次召开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教育整顿激发出来的士气干劲转化为实际行动,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措施落实,以教育整顿推动各项业务工作高质量开展,以业务工作实绩展现教育整顿成效。

——以开展“纪律作风深化年”“纪律作风提升年”活动为载体,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精心制作警示教育片,工作成效得到省纪委监委的充分肯定。

——针对近几年发生案件暴露出来的执法短板、管理漏洞、制度空隙,做细以案促改工作,推动深化改革、健全制度,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健全完善《全省公安机关领导班子“三重一大”事项监督办法》《关于进一步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严禁刑事执法介入经济纠纷的规定》等86项规章制度,切实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健全反腐败联席会议机制,初步构建“党委抓总、权责明确、执行有力、上下贯通、协同高效”的具有新时代河南公安特色的大监督格局。建设执法办案中心、网上督察、接处警服务、智能交管等信息化业务平台,对执法办案、服务管理进行智能监督,打造“不能腐”的科技防线。

“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以贯之从严管党治警。”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行至民族复兴关键一程,河南警方誓以铁纪章锻造“四个铁一般”的高素质队伍,用铁的臂膀为中原父老擎起平安和谐的蓝天!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