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新青年·我的入党故事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5-07 07:14:5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1916年,陈独秀先生曾在《新青年》发刊词中写到,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可宝贵之时期也。

    百年前,无数中国青年走上街头,他们满腔热血,他们一身正气,组成一支坚不可摧的队伍,走在时代的前方,为国存亡。

    百年后的今天,在党的领导下,国家强大、人民幸福。在南方雪灾、汶川地震、武汉疫情中,那一件件湿透的各行各业的制服、那一张张藏在防护服后被压变形的脸庞,都在传递党的信念与力量。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作为新时代的电力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们不忘初心,扎根基层,为建设国家电网奉献无悔的青春。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冯晓玉

    见习记者 刘素云 通讯员 史辛琳 熊丽娜/文图

    一年半,他走遍西藏64个县的施工现场

    人物名片:魏辉峰    入党时间:2017年

    所在岗位:国网辉县市供电公司发展建设部副主任

    魏辉峰入党和他参加援藏帮扶密不可分。

    2017年,魏辉峰主动申请报名参加援藏帮扶,他通过遴选到西藏公司农电部。在那里,他亲眼见证了党集中力量办大事,为百姓办实事的伟大壮举。

    魏辉峰在西藏的工作之一是负责农网工程物资保障和技术支持。西藏地处高原,生态环境脆弱,基本没有工业体系,物资供应几乎全部从内地采购。

    由于路途遥远艰险,高原型设备比内地所使用的设备要求和标准都高,在物资招标中很多工程所需物资不能按期完成招标,中标后供应商供货时效性也制约工程连续性。

    为保障农网工程物资供应,魏辉峰和同事们认真梳理物资供应问题清单,了解供应商信息,和西藏电力公司物资公司同事一道赴内地催缴催运。

    魏辉峰和同事们8天转战10省,行程11000余公里,对13个存在严重问题的供应商进行生产协调和约谈,这8天,他们为节约时间,吃住常在车上或飞机上,经常一天三顿饭两顿都在车上或飞机上简单将就一下,提前圆满完成了物资催缴催运任务。

    在援藏期间,魏辉峰走遍西藏64个县的施工现场。西藏供电投资大、距离远、实施难度大,但这阻挡不了党和国家为人民谋幸福的步伐。

    青春宣言:援藏期间,我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集中力量办大事,真心实意为人民群众谋福祉,我愿意跟随这样的党,为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贡献自己平凡的力量!

    不惧危险,他第一个破门而入控制住嫌犯

    人物名片:霍宣敏   入党时间:2001年

    所在岗位:国网新乡供电公司营销部采集专责兼采集监控班班长

    2002年6月10日上午7时,作为洛阳市武警支队机动大队二班副班长的霍宣敏,临危受命,火速前往洛阳市涧西区七里河附近的城中村配合公安进行搜捕任务。

    在对城中村进行排查时,他带领三名战友发现一租户房间内有轻微声响,但多次敲门未开,具有明显的反抗意识,他果断带头冲锋,第一个破门而入,迅速控制住嫌犯,在床下搜出自制枪支,在卫生间下水道搜出违禁毒品。

    像这样的任务,霍宣敏服役期间执行过很多,他表现优异,被组织认可,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如今在工作岗位上的他,一如既往,带着营销部的同事,从2014年至今,新乡地区采集指标连续5年均保持在全省前3名,自去年以来稳定保持在100%,位列全省第1。

    他着手创建了“牧野匠心”创新工作室,带领青年骨干开展实施了2项群创项目和2项科技项目,研发和编写的专利、论文和专著等科技成果达30余项,由他主笔编写的QC成果荣获国家级荣誉2次,同时工作室的创新成果在青创赛、大数据竞赛、管理创新竞赛和科技成果竞赛中也都崭露头角。

    青春宣言:

    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从武警战士到营销班长,工作在变,保卫人民、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依旧!

    “我要去送电”齐腰深的水里她走了10公里4小时

    人物名片:王瑞霄    入党时间:2007年

    所在岗位:国网新乡供电公司党委党建部团青管理专责

    “2008年5月12日,正准备上课,楼突然晃起来,没多久,我们从网上得知,汶川地震了。”大地震后余震不断,成千上万的解放军战士、医生、护士、志愿者等爱心人士向汶川汇集。在桥毁路断、道路不通的情况下,一些战士写下请战书,立下生死状,跳出舱门,空投灾难现场。

    面对电视中这些画面,王瑞霄泪眼滂沱,那一刻,她真正意识到党员身上的责任与担当。当年年底,她顺利入党,成为一名正式党员。

    2016年7月9日,新乡突发特大暴雨,王瑞霄遇到考验,刚担任变电运维站副站长两个月,她蹚着到腰部的水,从新乡市东南角走到西北角,10公里的路,走了四个小时,前往变电站排水送电。

    走到新一街向阳路口时,水势变得非常急,王瑞霄脚被绊了一下,差点被冲走。两名公安抢险同志扶住她说:“一个女孩,这么大的水,多大的事非要出来呀?”王瑞霄回复:“我得去送电啊!”

    送电结束已经是凌晨,王瑞霄主动留在变电站值班,身上的衣服干了又打湿,湿了又捂干。早上换班同事到了,她回到家,地下室淹了,车也淹了,但家里很快来电了,她知道,这是跟她一样奔赴在抢险前线的同事战斗的结果。

    2018年,王瑞霄通过岗位竞聘,来到党建部,她的主业变成党、团员的思想引领。她利用新乡先进群体资源,组织青年走进史志馆,采用快闪的方式共唱红歌,组织创作“游历百年”“党史大家学”“百年党史青年说”等精品团课,她通过这些接地气的活动,将信仰传承下去,丰富团员青年们的入党故事。

    青春宣言: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明白自己身上的责任与担当,我认真对待每一份工作,尽自己最大努力做到最好!

    火线入党 疫情最重时她冲锋在前

    人物名片:张晓庆    入党时间:2020年

    所在岗位:国网长垣市供电公司营销部七级职员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袭来,1月26日,刚结束春节除夕保电任务的张晓庆接到通知,由于公司运维人员紧缺,现疫情期间将长垣县域的一座220kV变电站暂移交匡城运维队接管。张晓庆又立即投入到抗疫保电中。

    长垣市卫材企业担负着全国卫材市场50%以上的产量,而为辖区医用耗材企业做好供电保障工作,更是重中之重。

    张晓庆用一个通宵的时间,结合每个人的岗位技术能力,为匡城运维队暂未隔离的14名值班员重新排班。疫情形势严峻,保电任务艰巨,张晓庆每天都深入保电一线。

    2月9日,长垣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已确诊了5例,疫情汹汹,整个长垣市人人自危,但国网长垣市供电公司的张晓庆,却穿过一个又一个空荡荡的街道,一次次来到了匡城运维队驻地,为医疗器材企业,保障电力供应。

    疫情期间,党组织同意了张晓庆火线入党的申请,张晓庆也有幸成为长垣市8名火线入党成员中的一员(其中,6名都是医务工作者)。

    青春宣言:

    疫情中,我被许多先进党员干部事迹深深打动,虽然我无法像医务人员那样在烽火硝烟中逆行,但我愿用我的技术和能力,为医务人员保驾护航,为疫情保电,冲锋在前!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