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节日我在岗∣焦作市修武公安圆满完成“五一”假日旅游安全保卫工作任务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5-06 14:12:0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为确保“五一”假日云台山景区、青龙峡景区、云台山音乐节、云台古镇和“第一届汉服博览会·修武”暨“中国华服日·中原国风”盛典期间,各景区、各活动现场安全有序,修武县公安局全体民警、辅警始终坚持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工作理念,主动放弃和家人的团聚,全力以赴奋战在维护“五一”假日安全稳定的第一线,以实际行动换来了广大人民群众节日的平安与幸福。

云台山景区安保现场

  红石峡、小寨沟、茱萸峰等景点和景区道路沿线,广大公安民警、辅警每天5:30到岗,游客不下山,民警不下班,想细想全想万一、抓紧抓实抓具体、稳打稳扎求实效,严格坚持定岗定人定责,根据游客接待人数疫情防控条件下的限额要求,按照预约、限流、错峰等方式,强化监管和分流,提高应急处置的能力,确保旅游秩序安全平稳有序。同时,不断强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理念,救援晕倒的游客、救援不慎摔伤的大爷、帮助走失的儿童找到家人、帮助游客找到丢失的证件和手机…,收获了广大游客对公安民警、辅警的感谢和点赞!

青龙峡景区安保现场

  天空之恋、爱情一号公路、翡翠湖、榔榆林,秀丽的山水景观、爱情圣地青龙峡,吸引省内外游客纷纷前来打卡。广大公安民警、辅警奋战在各执勤点,从黎明到深夜,用景区平安践行了从警的初心和誓言。民警在青龙峡索道巡逻时发现一名儿童,经询问得知和父母走散,和孩子母亲电话联系后,民警带领孩子吃了午饭,随后孩子父母赶到与孩子团聚。

云台山音乐节安保现场

  5月3日至4日,第三届云台山音乐节带来了一场空前盛大的音乐盛宴,薛之谦、谢天笑、刺猬、GALA、九连真人、马赛克乐队、房东的猫、低苦艾乐队、回春丹等艺人轮番登场,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乐迷和游客前来共享狂欢。现场指挥部、演员候场区、舞台前区、各观众区、各应急处突组警力部署科学有序;安保现场警车警灯闪烁、执勤民警肩灯齐明;各道路沿线交通民警筑起“炫彩人墙”;临时身份证办理处为未携带身份证的游客出具临时身份证证明;现场“黑飞”反制,迫降未报备无人机;歌手候场期间的修武公安安全提醒及广播寻人寻物;帮助走失的儿童找到家人,帮助歌迷找到丢失的身份证、学生证、背包、钥匙等,赢得了歌手和歌迷的声声赞许,云台山音乐节在一片片喝彩声中平安落下帷幕。

 云台古镇安保现场

  为确保玄境广场、修武县衙、韩园等安保现场平安有序,修武公安绘制活动现场安保图,部署警力做好现场秩序、徒步巡逻、交通畅通等工作,定人定岗、分工明确、责任到人,按活动区域划分进驻并开展勤务,接受工作指令,圆满完成工作任务。民警执勤时,帮助两名走失的女童找到家人,帮助游客找回遗失的手机。

“第一届汉服博览会·修武”暨“中国华服日·中原国风”安保现场

  博览馆近300家参展商,设多个打卡点,为期3天的盛会上,唐宫夜宴、汉服盛大巡游、故宫文物衍生服装秀,广大汉服企业、品牌商、学者、意见领袖和汉服爱好者齐聚一堂、共襄盛举。广大公安民警、辅警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安全管理、交通疏导,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安保工作落实。执勤期间,帮助游客找回身份证、手提包等物品,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五一”假日期间,修武县公安局全体民警、辅警奋战在各执勤一线,着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整顿的成果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把各景区、各活动现场安全有序和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新提升结合起来,警容严正、规范执勤、微笑服务,以万全之策、万全之举确保了绝对安全、万无一失,用担当的精神、辛勤的汗水和五一安保成果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