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穿汉服,去千年古城!“第一届汉服博览会”暨“中国华服日·中原国风”盛典盛大开幕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5-04 11:14:0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耿彩霞 见习记者 邹家鑫 萌友 范燕彬/文图

  融华下之美,颂华夏之音。

  5月3日上午,“第一届汉服博览会·修武”暨“中国华服日·中原国风”盛典在中国汉服之都·修武盛大开幕。来自全国近300家汉服企业、参展商和汉服爱好者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这重要的时刻。

  作为千年古县、汉服之都的修武,以美学经济为引领,敢于站在推动汉服行业进步的最前沿,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

  那么,此次汉服博览会有哪些看点?

一是“博”。

博览馆拥有20000平方米的面积,分为特装展区、标准展区、主舞台区、匠人区、趋势体验区、论坛区、餐饮区等多个区域。有将近300家参展商,包括120多家汉服品牌、60家配饰品牌、20家手工匠人、20家非遗类文化项目展示,以及布料、妆造、摄影等等众多汉服行业上下游及关联企业。这是国内汉服行业有史以来覆盖面最广的一次盛会。

二是“览”。

将近300个展位,呈现多姿多彩、争奇斗艳的汉服、配饰、故宫和河南博物院的文创产品等。博览馆里设有6个打卡点,包括唐宫夜宴主题展示区、向建党100周年致敬的心愿墙、主舞台后方的趋势体验区等,可以观赏和拍照打卡。

三是说“会”。

有全球首创,对汉服产业发展、美学趋势、流行热点进行全面解析的汉服趋势发布会;有汇聚了汉服领域专家学者、意见领袖、汉服品牌代表、社团代表和设计师,由“汉服文化”“汉服产业”和“汉服经济”三个模块组成的汉服论坛;有汉服商家和投资机构面对面探讨行业与资本如何结合的投融资交流会;还有修武县政府对汉服企业的招商政策宣讲会。

  据修武县委副书记、县长魏松介绍,近年来,修武以景城融合为战略,以美学经济为抓手,以产业强县为目标,扭紧产业链,强化供应链,促进融合链,大上项目,上大项目,陆续实施了一批前沿项目、优质项目、转型项目、链条项目,总投资430亿元的15个省重点、59个市重点项目加快推进,促进了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建设中国汉服之都,不仅是中国县域美学策源地修武“十四五”期间发展文旅产业的重点核心,更是抢抓文化振兴,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修武在荣盛·汉服小镇连续推出“装置艺术+汉服节”特色文旅活动,接待游客近30万人次,抖音话题播放量达6800万,微博话题浏览量超2.6亿次。春节期间,古镇打卡游客日均达1.7万人次,“永不落幕的汉服节”已经成为修武文旅新名片、豫北旅游新热点。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