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游客爆棚,河南多家景区发布限流公告,今明两天出游一定要预约!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5-04 11:13:2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从“五一”小长假第二天开始,河南多地景区迎来客流高峰,多家景区发布限流公告。假期后两天还有余票,提醒游客提前预约、错峰出游。

5月3日上午,河南焦作云台山景区发布门票售罄公告;另外,继5月2日发布限流公告之后,洛阳老君山3日再发公告表示,景区实名预约网络购票游客人数已达到疫情防控最大限量的80%,建议游客购买5月4日、5日的门票。

洛阳栾川文广旅游局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老君山于5月2日下午已经全部售完3日的门票。老君山每天限量25000人,票卖完之后就不再售票。

据了解,今年五一假期,文化和旅游部要求全国各地景区景点要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的要求,全面实施门票网络预约。

从5月2日开始,河南多地迎来客流高峰,开封清明上河园、银基国际度假区、洛阳龙潭大峡谷、龙门石窟等多家景区游客接待量接近最大承载量,因此发布限流公告。

不过,5月3日受降雨影响,开封清明上河园、郑州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等热门景区客流有所下降。

开封清明上河园工作人员姚亚彤表示,“我们一直坚决严格执行‘限量、错峰’的整体要求,五一第一天是约了4.2万,第二天接近6万,所以我们采取了限流措施;3号预约了3万多人,受开封降雨影响,游客量有所下降。”

5月4日至5日,随着天气转晴,预计景区客流还将有所回升。目前各大景区均表示,假期最后两天还有不少余票,提醒广大游客提前预约购票、错峰出游;另外持有旅游年票的游客,建议提前电话咨询旅游目的地的年票使用政策,再规划行程。

洛阳龙门石窟工作人员说,“游客可以到美团或者携程上看一下看能否预约,如果能约到就可以过来,微信公众号也可以,微信搜索‘龙门石窟’关注完了以后预约门票就可以,年票也需要预约,至少要提前一天。”



今年五一小长假,全国各地重现久违的“人从众”,考古游、看文物、夜间游等成为人们尤其是年轻人的新选择。         

在三门峡虢国博物馆内,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纷至沓来。虢国博物馆是依托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西周虢国墓地遗址而建立的一座专题性博物馆,馆内价值连城的文物精品、神秘威严的地下军阵、灿烂悠久的西周文化,都给游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来自西安的游客李先生告诉记者,“我从西安来,看了兵马俑,然后又到了虢国博物馆,虢国博物馆文物精美,车马坑气势宏大,使我感受到了河南文化的厚重,很不错,我以后还会再来。”

飞猪联合大麦近日发布的出游指南显示,考古游时下正潮,文旅结合让大家玩着就能长知识。

“在我们的平台上,考古、博物馆及文化遗址等相关商品预订量同比上涨超过15倍,各地的博物馆都是搜索热度相对比较高的。”飞猪平台相关负责人曹经理透露。

为了躲避白天人山人海,夜间游玩也成为广大年轻人错峰出游的首选之一。飞猪平台大数据显示,五一夜游商品预订量同比大涨超20倍。夜景观光、夜游乘船、星空露营和主题乐园夜场撒欢成为年轻人夜游主选项。

据了解,河南不少景区都开设有夜游项目,例如洛阳龙门石窟推出“夜游龙门”活动,并在五一假期延长开放时间,让游客在灯光璀璨的晚间领略别样的石窟造像风采。另外,开封清明上河园景区也增加了晚间的节目表演频次等,并延长闭园时间至晚上12点,吸引夜游旅客。

五一假期还有最后两天,如果还没来得及出游或者是没玩够也别着急。为促进旅游消费,目前全国多地已官宣,“五一”后数百家景区门票继续免费!其中我省5月至8月“钜惠夏季火热中原”期间,有274家景区对全部游客免门票。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