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河南基教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郑大附校受邀参加2021年全国未来学校课题专家评审会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5-01 08:03:5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孙俊霞 萌友 济源 一丹 一帆/文图

4月28日,2021年全国未来学校课题专家评审会在清华园举行。它是一次探索未来课堂、未来学校前沿研究的碰撞,更是服务国家“十四五”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2035年建成教育强国的国家战略,进一步探索中国特色新型教育生态,推动学校变革与创新的重要举措。在清华赋能、全国优秀中小学参与下,全国未来课堂、未来学校课题将从育人目标、课程体系、教学模式、教育治理现代化等多个维度凝练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指导性的研究成果。

由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基础教育部指导的全国未来课堂、未来学校课题开题评审会在清华大学人文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共同聚焦未来课堂、未来学校建设,探索课堂改革的新方法、新路径。郑大附校校长吕济元,课题组部分成员王一丹、赵艺帆老师参加了此次评审会。

全国未来学校课题是由清华人文学院人文教育研究发展中心、慕华成志未来教育研究院发起设立的专项研究课题,2020年12月启动,面向全国征集申报子课题项目,2021年1月课题组从近百份申报书中评审立项了14个子课题,是在全国范围内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的一次有益尝试。

郑州大学附属学校(高新区)、大庆一中、胶州市第十一中学、平原外国语等14所优秀学校校长和学校负责人、教育工作者共同参与了评审会,郑大附校提交的《初中生数字化自主学习能力的培养研究探索》得到了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

吕济元校长(左一)与专家合影

在评审会上,全国未来学校研究总课题负责人、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长聘副教授李锋亮博士,针对《未来教育和未来学校的核心要素与素养要求》进行专题讲解,他从未来教育的产生背景、相关概念、核心要素、素养要求等方面进行分享交流;从未来学习方式的特征包括基于项目的自主学习、面向真实的深度学习、基于证据的智慧学习以及突破校园的无边界学习等方面进行了探索。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国际
  • 网评
  • 图片
  • 社会
  • 法制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