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济源:结对帮扶齐步走 精神文明稳扎根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5-01 07:57:3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吴战通 见习记者 侯国彬 萌友 卫晶晶 李勇 郝建胜/文图

为发挥文明单位履行社会责任的示范带动作用,提升济源乡村学校少年宫活动开展水平,济水东园学校积极开展结对帮扶乡村学校少年宫共建活动。

4月30日上午,该校相关领导携四名教师来到下冶镇第一中心小学,开展了“结对帮扶齐步走 精神文明稳扎根”少年宫结对帮扶共建活动,双方就乡村少年宫建设和文明共建等方面进行了更加深入的交流。

在体育课《原地单手肩上投篮》上, 李艳群老师从篮球运球游戏开始讲解,以原地单手肩上投篮为路线,对孩子们进行了教学,孩子们兴趣很浓,一节课后,在他们的大脑中形成了正确的动作概念,让学生充分体会原地单手投篮的魅力,从而喜欢篮球这项运动。在结束时,李老师鼓励学生课余时间认真练习篮球,不仅锻炼身体,而且也为将来中招体育考试打好基础,走出大山,考上心目中的学校,并让学生体验了考试项目变向运球。孩子们都十分积极的去体验。一堂课很快结束了,孩子们意犹未尽,和老师合影留念。

王新霞老师的数学《小数的初步认识》借助学生非常熟悉的“人民币”这个具体、常见的量,从0.1元到0.9元,再到1元、1.1元,通过像整数一样地“数”,让学生系统认识一位小数与十进分数的含义、本质是相同的,同时在此过程中使学生体会了小数与整数一样的“十进制”、“元”与“角”之间的单位换算,这样的安排体现层次性,是一个巩固、深化的过程,也是一个学生在头脑中建立模型的过程。

程利利老师的校本课程美术课《温情满满—康乃馨》,归东园学校美术方面“纸上生花”工作坊,2019年曾在市里进行展示,精巧的纸艺作品获得很多市民家长的好评。她利用康乃馨的特殊意义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开门见山地导入教学。然后请学生有意识地观察探究康乃馨的组成、特点以及制作方法等,再通过如何包装或是设计语言,为拓展环节的赠送给母亲表达自己对母亲的感恩之情做好铺垫......

据悉,该校将继续发挥文明单位的示范引领作用,巩固工作成果,不断将乡村少年宫建设出特色,经过本学期逐步开展的帮扶活动,精神文明的种子已经深深扎根于下冶镇第一中心小学的教学土壤中,期待种子生根发芽开出绚烂的花朵!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