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五一小长假河南各汽车站现“井喷式”客流 提醒:提前购买返程车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4-30 16:51:1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文图

4月30日,记者从河南联网售票官方平台(豫州行)获悉,五一小长假,河南各汽车站已迎来客流高峰。4月30日,河南省内各车站线上联网售票共发售234236张,郑州市区各站截止至4月30日12点,已发送旅客40773人次,12点以后待发送旅客71093人次,同2019年相比,客流量增长54%。另外5月1日预售票合计共49756人次,从目前的售票情况来看,省内濮阳、林州、洛阳、滑县、鹿邑、长垣、许昌、焦作、漯河等方向属于热门线路,而省外往晋城、西安、临汾、太原、上海等方向的车票也出现了较为紧张的状态。

【郑州汽车客运东站】

30日上午9点左右,郑州东站进站口就开始排起了长队。今日郑州东站客流主要集中在:鹿邑、濮阳、太康、柘城以及山西晋城,截止4月30日中午12点之前,东站已发售票量6688张,5月1日已预售票量6447张。

(豫州行:微信扫一扫,购票不排队)

为缓解车站客流压力,豫州行工作人员以及多名志愿者在现场,引导乘客手机自助购票。据了解,“豫州行”为河南联网售票官方平台小程序,乘客通过微信搜索“豫州行”,即可提前查询全省汽车票、城际快线、城际拼车票源情况、班次信息,以及提前购票。

【郑州中心站】

30日是五一长假前一天,中心站客流高度集中。截止12点以前,郑州中心站已发售票量10440张,5月1日已预售票量17206张。预计30号下午以及5月1日当天,中心站客流将再迎最高峰。建议旅客在出行前,先查询好车站的票源情况做好准备工作,合理安排自己的行程。

【郑州南站】

从早上9点开始,郑州客运南站售票大厅就开始出现客流高峰。客流主要以学生流、探亲流为主,主要集中在许昌、漯河、嵩县、等地中短途线路。截止30日中午12点以前,南站已

发售票量10708张,5月1日已预售票量10732张, 预计南站“五一”当天将迎来假期客流最高峰。

【郑州北站】

中午12点40左右,郑州北站客流量出现“井喷”,售票厅内人头攒动,各个售票窗口、自助取票机以及进站口均排起队伍。北站客流方向主要集中在:濮阳、林州、滑县、长垣、新乡、焦作、封丘等地,截止30日中午12点,北站已发售票量8727张,5月1日已预售票量9582张。北站将密切关注客流适时变化情况,积极组织加班车辆,针对热线线路增开加班车。

热门线路早下手 建议提前购买返程车票

“今年五一假期,从客流出行时间段分析来看,河南省内“五一”假期各车站均出现“井喷式”客流,假期客流现前两天(30日至1日)由所在地出发,最后一天(5日)集中返程的出行规律,整个假期客流将持续保持高位运行,4月30日、5月1日、5月5日3天客流量高度集中,建议大家提前购买返程车票”,据河南联网售票官方平台负责人介绍,今年长达5天的“五一假期”点燃了出行热潮,仅4月30日当天,省内线上联网售票已发售234236张,而5月5日返程车票已预售30348张,为避免耽误行程,大家一定要做好出行计划,提前购买返程车票,另外,豫州行平台现已开通定制客运线路,目前覆盖全省10余地级市,60余条线路,乘客出行也可选择城际快线、城际拼车模式,感受不一样的出行方式。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