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省首个外国人才服务站落户中原科技城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4-30 12:04:2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付雨涵  萌友 李盼/文图

4月29日上午,郑州中原科技城外国人才服务站在中原科技城正式揭牌运营,服务站的设立在全省尚属首创,它的成立将为外国人才在郑工作生活提供更大便利,吸引更多海内外优秀人才来郑创新创业,助力河南省(中原科技城)人才创新创业试验区建设。

河南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徐宗勤,郑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吕挺琳,郑州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扬,郑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郑州中原科技城管委会主任牛瑞华出席揭牌仪式。来自美国、英国、德国、巴西等国家的21位外国专家及郑东新区管委会、中原科技城管委会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共80余人参加仪式。

仪式上,徐宗勤表示,作为省会,郑州始终是全省引才引智工作的排头兵、领头羊,先后聘请了一大批海外专家学者,取得了显著成绩。郑州以 “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管理权限委托下放为契机,第一时间在中原科技城成立外国人才服务站,将对我省引进高层次人才、促进人才交流合作、推动创新创业等起到重要推动作用。希望郑州市以此为起点,充分发挥中原科技城的区位优势和产业优势,不断创新引才引智工作思路、方法、举措,吸引更多海外优秀人才来郑创新创业。郑州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扬说,在中原科技城设立全市第一家外国人才服务站是贯彻落实河南省科技厅权限下放的一项有力举措,也是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大力支持中原科技城建设的重要举措。将以本次中原科技城外国人才服务站设立为契机,打造集外国人才政策咨询、交流培训、就业辅导、资源对接、工作许可等服务为一体的“一站式”服务窗口,为推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中部地区崛起、中原更加出彩提供强有力的国际人才支撑。牛瑞华表示,郑东新区将以此为契机,加快营造国际化的营商环境,积极推进外籍子女学校、国际医院等国际人才服务设施建设,建立起数字化、智能化、立体化的外国人才服务网络,为外国人才提供全方位就业、创业和生活环境,让所有来中原科技城的人才“办事不出城”,在郑州有归属感、获得感。真诚希望更多的海内外优秀人才和企业积极参与到中原科技城的建设发展中来,共同为中原出彩、全市现代化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据了解,郑州中原科技城外国人才服务站是全省首个外国人才服务站,自揭牌之日起中原科技城办事大厅外国人才服务窗口正式对外服务,为外国人才提供政策咨询、交流培训、创业就业辅导、工作许可代办等一站式服务,用人单位和外国人才可就近办理工作许可、接受相关服务。作为全省重点打造的科技创新策源地,中原科技城正围绕“创新成势,城市成形”的目标,按照“人才+资本+场景”的理念,全面落实“河南省人才创新创业试验区”、“郑州人才计划”政策,倾力打造一流人才汇聚地、培养地、事业发展地和价值实现地,目前累计吸引阿里巴巴、华为、海康威视等引领性项目84个,总投资超1300亿元,吸引各类高层次人才超900名,形成了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