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焦作中院院长到中站区调研府院联动工作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4-30 07:04:1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耿彩霞 通讯员 时俊雅

    4月27日下午,焦作中院院长王波到中站区调研府院联动工作。

    王波院长首先到中站区综治中心查看多元纠纷化解和诉源治理情况,详细询问了诉前矛盾化解和非诉对接机制的开展情况。随后到中站区政务服务中心调查了解优化营商环境中服务企业的相关举措。最后到河南飞行动力材研所有限公司调研河南省远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破产重整案和焦作市慧诚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破产清算案,中站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小林专题汇报相关情况。

    2018年以来,中站区独特的省级化工园区优势得到体现,随着经济的转型升级,一方面是战略投资人也就是外来企业的进驻需求,另一方面是僵尸企业的退出。面对这种形势,在法院化解争议解决纠纷与政府维护稳定发展经济之间,府院联动的破产企业重整优势得到更好的发挥,实现了联动效益和府院双赢。

    比如中站法院去年办理的河南省远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焦作市慧诚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破产重整案都是如此。河南省远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破产重整案不仅涉及4000万元的巨额债务,还有解放区的245名非法集资人。在区委的领导下,区政府主管工业的副区长及金融局、处非办和解放区政府相关部门成立联合处置小组,经过多次与非法集资户协商,最终解决了非法集资户1200多万元的集资款问题,为外来企业解决后顾之忧,也为法院破产重整程序扫清障碍。在破产案件的审理中,区政府的环保、安全、工商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在法院的协调下都能到企业现场处理问题,使投资人对该区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充满信心,最终达成了使债权人高票通过的重整方案,该案的成功审理,为辖区增加了一个营业额2亿元的精细化工企业。

    焦作市慧诚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破产案件的审理中,因为投资人是军方企业,对投产要求的效率极高。该院将相关情况报给区委和区政府后,在主要领导的关注下,所有相关部门均特事特办,开通绿色通道,该院仅用2个月时间就解决了职工及债权人的相关问题,并将优质的土地资源交付投资人,在军方要求的时间内投资生产。该案的审理实现了僵尸企业的法治化市场退出和资源再利用,取得了良好的法律和社会效果。

    此两起案件的成功办理,突出了法院在护航经济发展和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显著优势,得到了区委及政府的大力表扬。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