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郭连派出所 “我为群众办实事”户籍窗口工作侧记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4-29 19:43:4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为群众办实事的郭连派出所)

自党史学习教育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禹州市公安局郭连派出所紧紧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依托“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深入开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活动,进一步优化户籍窗口服务,不断增强辖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着力构建新形势要求下以人民为中心,亲民爱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和人民群众的连心桥。

转作风   赢民心赞誉

“现在的工作人员就是好啊!出来办事,不管有啥咱不知道的,都不用咱操心,人家闺女都给咱说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真好!”一位老大爷一边从柜台旁的椅子上起身,一边乐呵呵地对着后面等待办业务的群众说到这些,后面的群众也都在附和,如今的派出所,服务真是不错,这是今年4月上旬在郭连派出所户籍室发生的一幕场景。当时户籍民警张怡正在为这位老先生办理户籍业务,旁边大门处传来了推门的声音,因她是背对窗口而坐,听到声响后,她立马暂停了手中的业务,起身回头对门口的另一位老太太说:“阿姨,您往外推,那个门就开了,这个门有一些重,您当心多用点力”,如若不是民警身在柜台里不太方便,此刻定是已经起身主动将老太太送出门,而本来正在等着办业务的老先生不但没有因为暂停业务而生气,反而由衷地替民警说了这赞许的话,看到群众如此理解和支持我们的工作,民警的心中也由衷地感到欣慰,一上午的忙碌和疲惫顿时烟消云散,原来,我们把群众当亲人,群众自然也不把我们民警当外人啊!

强举措  延时服务暖民心

4月21日17点37分,户籍室民警忙完一天的工作,打扫完卫生正准备下班,此时门口来了一位70岁左右的老太太,她进了门,看见刚拖的地板,进也不是,退也不是,就站在门口也不上前,略显羞涩地问:“妮儿,你们还没有下班吧?我想拉一个户口本”。看到这一幕,民警张怡立即答道:“不下班!姨,您进来吧,我晚走一会没事,省的你再跑一趟。”老太太既意外又高兴,她本以为户籍室18点下班,记错了时间,可没想到听到民警如此热情的回答,这才放心地走到柜台前,把要办的业务材料递了过来,民警即刻给老太太办理了业务。老太太激动地说:“不好意思啊闺女,耽误你回家了,给你找麻烦了,真是谢谢!。”“没关系,阿姨,这是应该的”。户籍室里事虽小,却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如果我们把便民、利民、爱民贯穿到每一件细微工作中,那这一幕幕暖心瞬间在这方寸天地里便是最寻常却又最耀眼的光亮了。

主动作为  为“精神小伙”上门办证

4月23日,工作日的午休时刻,座落在三峰山麓的禹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精神科病房,来了两名扛着相机的警察,值班的医生和护士都很好奇,这俩人此行为何。原来,在一个月以前,户籍民警张怡了解到辖区有一精神病患者朱某,因身份证相貌变化较大需要换领身份证,可朱某本人在精神病院治疗无法到所采集人像,当时民警就决定对其开通绿色通道上门采集人像,不巧的是,因为身体抱恙,户籍民警住院休养此事就暂时搁置了,但这件事却被民警放在了心上,始终没忘,等返岗梳理完手头的工作后,第一时间就跟朱某的父亲取得联系,驱车来到市三院为朱某上门照相办证。

“没想到你们民警这么远跑来竟是为一个精神病患者办理身份证,现在的人民警察真是太好了”了解到来意后,市三院的医护人员热情的接待了我们的民警,并耐心细致地引导朱某的情绪,让他稳定地配合民警拍照,最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成功的为朱某某采集了身份证人像。

回到郭连派出所,民警张怡第一时间为朱某上传了身份信息,在向局户政科汇报后,科里在第一时间审批通过为朱某办理了临时身份证,考虑到朱某的家庭经济状况困难,民警为其垫付了办证费用并亲自驾车赶到郭东村朱某家中,把临时身份证送到了朱某父亲手中,朱某的父亲表示非常感谢。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