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南阳市人大法工委主任赵杰指导宛城区项目建设工作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4-28 20:36:1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张定有 魏广宝 萌友 张雪/文图  

4月27日上午,南阳市人大法工委主任赵杰深入宛城区五里堡街道,为近期宛城区在城市发展、项目建设推进项中遇到的政策法规问题答疑解惑、纾困解难。宛城区人民政府区长樊牛带领项目专班、五里堡街道党政班子、街道经济发展办及部分项目负责人等20余人参会。

“十四五”以来,宛城区紧紧抓住项目建设“牛鼻子”,经济发展进入快车道,高新技术产业、工业、服务业等项目高质高效发展,但在项目推进中,也存在部分“堵点”、“梗阻”。座谈交流会上,赵杰主任就以五里堡街道龙湾生态城项目为例,对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审查批准的《南阳市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出台的背景、意义、目的进行详细介绍,并对部分重点条例进行深入浅出的解读。赵杰主任强调,《条例》的出台意在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减轻政府财政负担、增强企业社会责任感,达到“民、政、企”互惠共赢。要将政策用活,举一反三,让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细,达到全区项目建设中共性问题集中解决,个性问题专项化解,企业少走弯路,项目投产达效。随后赵主任与相关单位、项目负责人进行了深度互动,相关职能部门对政策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经过现场沟通协调,在政策规定范围内,为项目推进解决了难题,促使项目推进有了质的进展,有效的疏导了宛城区项目建设推进过程中的梗阻、瓶颈。项目方表示,通过赵主任生动细致的讲解,打通了规划思路,项目难题迎刃而解,让我们充满了信心,要以高质量的项目建设回馈政府,回馈群众,为宛城区经济发展高质量再添动力。

今年以来,宛城区为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步伐,为“十四五”规划发展谋好篇、开好局、起好步,持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依法依规依照程序,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确保以项目加快发展、以项目促进转型、以项目改善民生,力争加快建成“三地两区一家园”的现代化出彩宛城。下一步,宛城区也将继续强化法治思维,着力打造法治政府,邀请相关领域的专业人士为领导干部“赋能充电”,更新发展理念、拓宽视野思路,为宛城经济社会稳健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