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黄河之美 九州同唱 中国(郑州)黄河合唱周圆满落幕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4-28 10:59:0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宋迎迎

承炎黄血脉,源远流长,聚黄河之美,九州同唱。 4月27日下午,中国(郑州)黄河合唱周举行颁奖典礼。至此,黄河合唱周圆满落幕。

作为黄河文化月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郑州)黄河合唱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弘扬黄河文化,讲好黄河故事的有效形式之一。旨在通过组织黄河全流域文化团体的沟通交流活动,传承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共同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活动中,来自全国各地的20位业界大咖、19支优秀展演团队及71支参赛团队,以及5000余名合唱爱好者,相聚黄河之畔,以合唱之名唱响了新时代黄河文化的壮丽之歌。

合唱周期间,各支比赛展演团队入赛场、进广场,呈现了一场场异彩纷呈的视听盛宴、无与伦比的文化大餐;老、中、青、少不同年龄层次人员广泛参与,搭建了城市区域文化艺术多方交流平台,促进了黄河文明的交流互鉴,提升了全民艺术鉴赏力,更激发了人们对伟大祖国的赤子之情。

黄河合唱周活动的举办引发了高度关注,对社会公众产生了积极影响——中央省市媒体刊播新闻报道2000余条,“黄河郑响亮”“豫见惠济 唱响黄河”等热门话题在新媒体平台阅读人数超2000万次。

经过一系列的角逐、评比,合唱周总决赛共产生三等奖获得团体、二等奖获得团体、一等奖获得团体;黄河合唱周单项奖项;总决赛铜奖获得团体 、银奖获得团体、金奖获得团体;优秀指挥奖、优秀钢琴伴奏奖、优秀组织奖、优秀合唱新作品奖等诸多奖项,典礼现场,举办方为获奖者一一颁奖。其中,内蒙古艺术剧院合唱团获得中国(郑州)黄河合唱周合唱比赛总决赛金奖。

中国合唱协会理事长李培智高度评价合唱周:“活动的举办非常成功,是去年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果以来举办的线下合唱活动中参与的团队和人数最多的一次,彰显了我们合唱人战胜疫情的坚强信念和决心。”李培智说,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黄河文化是中华五千年文明的精华所在之地。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黄河国家战略的郑州市惠济区举办黄河合唱周,是提升我们民族的文化自信和交流合唱艺术水平的极佳选择,彰显了黄河精神的传承发扬和光大。

惠济区人民政府区长丁文霞表示,国家黄河战略为创作好新时代“黄河大合唱”调“音”定“调”。站在新起点,惠济区将以本次中国(郑州)黄河合唱周的成功举办为契机,紧扣“北静”发展定位,通过挖掘黄河价值,延续历史文脉,在贯彻落实国家黄河战略、助力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中贡献惠济力量,拼出惠济速度,体现惠济担当。

颁奖典礼在参赛人员和现场观众共同演唱《歌唱祖国》中结束。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