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孟州: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支撑高质量发展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4-28 10:55:4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李雪妮 萌友 牛联平 /文图

  日前召开的焦作市重大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上传来消息,孟州市在焦作2021年第一季度重点项目暨产业转型攻坚观摩评价活动中,获得县(市)组综合得分第一名。这标志着该市夺得重大项目建设首季“开门红”。

  今年年初以来,孟州市坚持工业强市和项目为王不动摇,创新工作机制,狠抓项目谋划,推进项目实施,强化服务和督导。截至目前,新上、续建500万元以上项目86个,列入省重点项目4个、焦作市重点项目21个,省、市重点项目年度投资完成率均超过30%。2月份,孟州市成功入选全省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城市;3月份,又被确定为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引领县。

  “我市在‘十四五’规划的编制中,聚焦重点领域,按照‘对上可申报、对外可招商、对内可实施’的标准,谋划储备了一批总投资超千亿元的重大项目,初步形成了‘储备一批、开工一批、建成一批’的项目梯次推进格局。”孟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卢和平表示,孟州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决心,努力实现重大项目建设新突破。

  在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中,孟州市以“十四五”规划编制为契机,聚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产业转型、城市提质、乡村振兴、“两新一重”等重点领域,谋划项目204个,总投资1374亿元。抓高位推进,成立了重大项目谋划和推进工作领导小组,以重点项目的突破和招商引资的推进,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抓城乡融合,实施城市提质行动,全面启动全国文明城市、全国健康城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今年计划新上、续建32个城市提质项目,目前已开工21个。

  该市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总投资11.3亿元的农村人居环境标准体系建设、“四好农村路”全域提升、乡村电网改造、5G基础设施建设、乡村两级医疗能力提升、两大灌区配套工程等项目加快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不断迈上新台阶。

  该市围绕解决“办事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转变作风抓落实、优化环境促发展”活动,实施“中梗阻”问题专项治理;围绕“优服务”,扎实开展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百县提升行动和“一联三帮”保企稳业专项行动,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围绕“强支撑”,积极创建国家高新区,进一步提升产业承载力。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