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石佛办事处: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宣传、摸排“百日攻坚行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4-27 16:03:5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自全民接种疫苗工作开展以来,石佛办事处按照工作部署,积极开展全民接种疫苗宣传、动员工作,线上利用社区居民楼栋群、志愿服务群、网格化、路长制管理群推送新冠疫苗接种宣传视频、链接,线下利用小喇叭进行宣传,为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石佛办事处召开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议,对各村、社区疫苗接种“百日攻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石佛办事处召开新冠疫苗接种疫苗接种“百日攻坚”工作部署会,会上传达了高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精神,从职工动员、宣传引导、入户摸排等工作进行统一安排部署。会议要求,一是领导干部、职工要率先垂范、应接尽接;二是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居民对新冠疫苗接种的知晓率和关注率;三是做好入户摸排工作,对人员分布、预计接种情况详细掌握,力争做到排查无死角、全覆盖。会议还对入户调查工作细节、工作人员分配等问题进行讨论研究。

  石佛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带队督导疫苗接种

  会后,连日来,各社区立即行动,为做好此项工作,各社区书记、主任对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分工,对工作要求、填表要求等细节进行了详细讲解。此项工作采用两步走模式开展,一部分工作人员网格化入户、现场填表登记,向每户居民发放新冠疫苗接种须知,普及疫苗接种的科学知识和重要意义;另一部分工作人员进行电脑录入汇总,确保摸排数据准确、清晰明了。同时为提高接种工作效率,减少居民接种等待时间,为有意愿接种的居民提前发放接种知情同意书和调查问卷。

  为确保此项工作有序开展,石佛办事处领导班子分别深入各社区现场检查指导工作,详细了解宣传、入户调查等情况,了解此项工作目前存在实际困难。提出各社区要根据各自实际情况合理安排人员、有计划开展入户调查,要借助微信群、入户敲门、电话排查等多种形式展开宣传,做到家喻户晓。

  通过疫苗接种宣传、入户摸排工作,提高了居民对接种新冠疫苗的正确认识,同时精准掌握了有意愿及预计接种情况,为稳步推进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工作提供了保障。通讯员 王茜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