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南曹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争创模范促党建 规范引领谋发展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4-26 18:43:3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 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乔伟敏

  4月25日上午,管城区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张哲等一行4人、第三协作区各党支部书记等分别对协作区内创建模范党支部的四个支部的党建工作进行考评验收。

  第一、二站来到外国语小学教育集团,外国语小学党总支书记乔伟敏同志热情接待检查组的到来。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档案资料、实地考察等方式,对外国语小学的第一、第二党支部的党建工作进行了全面考察。乔书记首先给检查组同志汇报了关于外国语小学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和亮点做法,她从学校的“三和”工作法到“传承红色基因 培育时代新人”党团队思政课,到“知史砺初心 奋斗新征程”的四史学习,把学校的特色亮点简明扼要的以不同体系,不同层级、不同思路的进行汇报。接着检查组成员认真查阅了各项档案材料,对该校党建工作的精心设计,落地有声给予了认可和赞扬。并对第三协作区3月份“三会一课”记录本进行了调阅。大家纷纷表示,管城回族区教育局机关委员会以协作区的形式开展党建工作,给大家提供了互相学习交流的平台,在这里互相取长补短,在这里倾听拔节成长……

  第三站来到外国语中学第一党支部,外国语中学第一党支部书记石会娟围绕支部党建工作基本情况、特色亮点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形势分析四方面进行具体说明。石会娟谈到,自支部成立以来,第一支部党建工作在党总支书记崔建旗、副书记刘超的带领下,以组织生活会为抓手,定时征集教师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深入推进“三会一课”、“两学一做”、“4+X”党员活动日、专题讨论会等工作与学校“2345”办学策略和“321”工作模式有机结合,努力建设政治忠诚、信念坚定、服务高效、组织过硬的模范党支部。

  最后来到创新紫荆党支部,党支部书记董喜军同志对学校的党建特色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一个是依托红色街区,传承红色基因;另一个是利用郑州市名少先队工作室和郑州市名班主任工作室为平台,进行国旗下的微党课和开展对青年教师的引领,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实地考察部分最为闪亮,他们党建阵地以中共党史大事记为主线,贯穿办公楼的一至四层,以大事件、英勇事迹、党史故事展开,阵地建设氛围浓厚。让人观后能够从历史中汲取力量,坚定理想信念。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第三协作区将以本次创建“模范党支部”活动为契机,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队伍建设,创造性的开展好党建工作,努力推动学校党建工作发展更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