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础教育 > 合作专栏 > 侯寨一中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侯寨一中“红色故事人人讲,红色基因代代传”系列活动第四期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4-26 11:05:5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付静/图文

  为弘扬革命先烈丰功伟绩,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培养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朴素感情,牢记党的嘱托,明确肩负使命,激发学习热情,侯寨一中开展“红色故事人人讲,红色基因代代传”系列活动。

  本周的升旗仪式,分别由升旗班级的学生代表和陈丽君老师为大家讲述了红色故事。

  学生诵读国学分享

  学生代表分享国学诵读毛泽东的一首《清平乐 六盘山》讲述了红军摧毁敌人最后一道封锁线,翻越六盘山高峰的故事。这首词既抒发了毛泽东及其率领的中国工农红军不畏艰难险阻、胜利完成长征的英雄气概,又表达了他们誓将革命进行到底的豪情壮志。

  学生代表宣讲红色故事

  党员教师陈丽君老师为大家讲述了红色故事《夏明翰》,“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对于胸怀共产主义理想的夏明翰,叛徒的出卖,敌人的劝降,皮肉的痛苦都不能动摇他革命的坚强意志,宁可牺牲自己的生命,也绝不放弃信仰。他在狱中写信对妻子说: “今日里才觉你是巾帼贤。我一生无愁无泪无私念, 抛头颅,洒热血,明翰早已视等闲。“各取所需”终有日,革命事业代代传。 坚持革命继吾志,誓将真理传人寰!”这些感人的话语,体现了夏明翰对革命理想的执着追求,为革命慷慨赴义的革命英雄主义。

  陈丽君老师宣讲红色故事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围绕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全党上下都在学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国内外舆论也在聚焦党的奋斗之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在各种政治力量的反复较量中脱颖而出,为什么能始终走在时代前列、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为什么能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表现出卓越的领导力和强大的引领力?相信现在我们心中已经有了答案;正是因为我们有这些无私奉献和崇高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的,时刻把民族利益放在第一位的具有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的最最可爱的人们。

  师生认真聆听

  只有铭记历史才能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更该心怀感恩,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的同时,带着红色信仰不断前行。希望“红色故事人人讲,红色基因代代传”系列活动的开展,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金戈铁马的往昔,追忆那段红色岁月。也会让这种精神流传更广,影响更多的人。侯寨一中也会在后续的系列活动中坚持做好红色故事的传承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做一名不负先烈厚望的“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后来人!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