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建党百年·舞动洛邑”洛阳市老城区第一届舞蹈大赛颁奖晚会在洛邑古城举行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4-25 22:03:3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超飞 见习记者 张宇 萌友 刘雨震/文图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中国黄河文化月和第39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举办之际,4月24日晚,古都夜八点—第八届“洛神杯”舞蹈大赛暨老城区第一届舞蹈大赛颁奖晚会在洛邑古城文峰塔广场举行,此次活动由洛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老城区委、老城区人民政府主办,老城区委宣传部、洛阳市舞蹈家协会、老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河南中渡演艺有限公司、老城区舞蹈家协会协办。

  洛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王晓辉,老城区委副书记、区长、洛阳市古城党工委书记夏磊,老城区委副书记崔小梅,老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建新,洛阳市舞蹈家协会主席夏莉莉出席,并为获奖舞蹈作品和个人颁发奖牌、证书和奖杯。

  大赛以“黄河魂·河洛情”为主题,自2020年12月开赛以来,历时1个月,吸引全市(县)近2000余名选手参赛。先后举办4场海选,共98组选手入围决赛。其中幼儿组、儿童组、少年组、青年组、中老年组58部作品获得洛神之星;幼儿组、儿童组、少年组、青年组、中老年组37部作品获得洛神之秀奖;少年组《妞啊扭》和中老年组《九连灯》分别摘得大赛洛神一等奖、二等奖,青年组《少游太学》摘得大赛洛神特别奖。

  《少游太学》摘得大赛洛神特别奖,获得由郭爱和老师特制的以“洛神”为名的奖牌。

  近年来,老城区按照洛阳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牢牢把握文艺发展的正确方向,在全市成立首个城市区文联及街道办事处文联,以讲好“老城故事”、唤醒“老城记忆”、推动“以文化城”为着力点,持续推进文艺精品创作,深入开展“古都夜八点”“古都新生活”系列活动,让洛阳广大市民和八方来客充分感受到千年古都的厚重历史和文化内涵。

  此次颁奖活动是洛阳市和老城区两级舞蹈家协会响应“文化惠民”项目的主要举措,也是老城区舞蹈家协会自成立后首次承担协办任务的重要赛事,下一步该区将继续以思想建设为引领,聚焦建党百年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着力热在基层、热在群众,持续推出主题文艺作品展演和主题美术作品展览等系列群众文化活动,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最大限度调动群众热情及参与的积极性,凝聚全区上下力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满怀信心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

  据介绍,“洛阳市第八届‘洛神杯’舞蹈大赛”和“老城区第一届舞蹈大赛”两项赛事相结合,共同举办以“黄河魂·河洛情”为主题的大型舞蹈评选活动,旨在通过大赛加强市区两级舞蹈艺术交流,助推该区舞蹈艺术繁荣和发展,同时结合时代需求,发现一批弘扬黄河文化、河洛文化题材的舞蹈作品和舞蹈创编、表演人才,传承黄河文化精神,展示河洛文化魅力。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