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南曹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管城区教育系统举办中小学校园融合文化建设项目营造融合氛围培训会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4-21 18:43:4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辛哲/图文

  为进一步加快校园融合文化建设项目的推进力度,激发推动校园融合文化建设的积极性和创造力,继“管城区中小学校园融合文化建设项目通识培训、两期残障平等意识培训”成功举办后,4月20日,管城区教育系统中小学校园融合文化建设项目营造融合氛围培训会在管城区南十里铺小学举行。管城区教育局副局长、特殊教育资源中心主任刘喜红,管城区教育局教育科科长、资源中心副主任张进亭,管城区教育局教育科副科长、特教专干耿运增以及全区校园融合文化建设项目负责人和骨干教师代表4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培训采取共同参与式的方式进行,由轻松的《点点游戏》拉开序幕。活动从营造融合校园氛围的活动背景、活动理念和价值、活动目标、活动执行理念及逻辑、课程目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参训人员分9个小组,对如何营造融合氛围进行了讨论,大家集思广益,各抒己见。通过分析案例《小明的故事》,让大家更清晰地明白了校园融合氛围营造及班级经营不仅能给予有特殊需要儿童有效的支持,帮助他们更好的参与学习及班级活动,建立友谊,同时也能帮助其他学生了解身边的同伴,形成团结友爱的班级班风。通过了解孩童创意行动(DFC)的四个步骤:感受、想象、行动、分享,进一步激发了参培人员的思维模式,了解了如何运用创意性的方式去发现问题、了解问题产生的原因及找出解决问题的方法。后续各学校将尝试使用DFC,引导学生去识别校园中的有形的物理障碍及无形的意识障碍,并用创意性的策略消除这些障碍,让学生也积极参与到校园融合文化建设的活动中来。最后大家根据讨论出的内容及各校的特色制定出了详细的行动方案,对各校行动方案进行了分享交流。


  最后,刘喜红对学校融合教育的开展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希望大家结合近期融合教育的系统培训,能够更进一步的完善各自的校园融合文化行动方案,有计划的组织实施,积极创建尊重生命、包容接纳、平等友爱、互帮互助的良好校风、班风,促进每一个学生个性化发展。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