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侯寨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家教名师中原行”走进商都管城 之创建学习型家庭 做智慧父母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4-21 17:39:0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龚丰硕通讯员贾佳图文

  教育,始于家庭。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也是永远的学校,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也是永远的老师。父母的观念很重要,父母常学习,孩子才能更健康更快乐的成长。

  4月20日上午,来自管城回族区各小学的数百名家长在管城区社区学院,聆听了河南省家庭教育讲师团特聘教师、河南省德育宣讲团成员贾晓瑞所做的《创建学习型家庭 做智慧父母》的专题报告。

  贾晓瑞老师的讲座包括创建学习型家庭的重要意义、如何创建学习型家庭两部分。通过讲述如何养育自己的孩子、如何帮助成长中出现问题的学生和困惑的家长,让家长们明确教育子女不仅是自己应尽的法律责任和道德义务,更是自己最重要的事业。

  讲到幸福家庭的“三味儿”——情味儿、烟火味儿、书香味儿,贾老师更是通过真实的事例诠释了“爸爸爱妈妈是最好的教育”、“父母做的饭菜是任何山珍海味都比不上的”、“一个没有阅读的家庭永远不会有真正的教育”……

  家长在刷手机却要求孩子安心学习,是不可能有好的学习效果的。教育孩子的王道,就是父母执着地栽培自己,让自己与孩子一起成长。营造与孩子共同学习的家庭氛围,有积极向上的追求,做孩子的榜样。

  报告中,贾晓瑞老师播放了《我只是孩子》歌曲视频。一个小男孩天籁般的歌声唱出了一些孩子的心声,让听课的家长无不动容。很多父母的眼中,往往是别人家的孩子,总是忽略自己的孩子,过高的期望让孩子不胜烦恼。倾听孩子的心声,了解孩子的内心需求,欣赏孩子的每一步成长,是每一个爱孩子的父母应该做到的。

  “智慧爱”才是真爱,真爱需要不断地学习。管城区教育局关工委将会一如既往,多组织家庭教育讲座,向家长传递为人父母的艺术,从而成就更健康更阳光的孩子!

  该活动是河南省“家教名师中原行”百场公益讲座走进商都管城的第三讲。报告会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河南省家庭教育云平台开通了现场直播。管城回族区广大教师和学生家长均可通过通过手机收看收听这次活动。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