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西峡民警王海洋:服务群众心里暖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4-21 17:04:0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王警官真厉害,几天时间,就破了咱这儿的诈骗案!”最近几天,在西峡县军马河镇的街头,该镇派出所指导员王海洋利用4天时间成功侦破一起电信诈骗案被群众纷纷称赞。

  “从警以来,累计办理户口和身份证两万多个,在办理案件和走访群众时,从未被投诉过、信访过,真心为群众服务心里暖!”今年44岁的王海洋,从警近二十年,用坚守和服务书写着对人民公安事业的无限忠诚,更是被无数网友纷纷点赞。

  立警为公 抢险救灾保民安

  今年3月20日,西峡县军马河辖区发生了一起贷款诈骗类型的电信诈骗案件,受害人许某被骗96000余元。此案被市公安局列为督办案件,王海洋负责侦办此案。

  接到命令后,王海洋迅速行动,在西峡县公安局反诈中心的协助下,确定了犯罪嫌疑人唐某的位置。3月28日,王海洋带领民警驱车1000多公里到达江西省丰城市,经过一天一夜的蹲守,3月30日凌晨终于将唐某抓获。

  2010年7月24日,西峡县北部山区几个乡镇发生了特大的洪涝灾害,时任米坪派出所副所长、正在所里值班的王海洋,第一时间独自一人驾驶警车,沿河道劝说群众尽快转移到安全的地方。那天,秧田沟5个村受灾最严重,道路全部被冲毁,通讯和电力也全部中断,群众急需救援。王海洋和镇政府工作人员组成突击队,迅速开展抢险救灾工作,沿途20多公里全是沿河徒步前行,到达受灾村组后,没顾上休息的他立即又协助工作人员转移群众1000余人次,并及时抢救受灾物资,同时还把受灾群众急需的10余吨的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分发送到灾民手中。

  帮民所需 温情服务解难题

  2007年7月的一天,王海洋在该县桑坪派出所任户警期间,该镇某村的张某夫妇来到户籍室请求他为孩子上户口。

  经了解,夫妻俩常年在外打工,孩子2000年10月出生时,是在家里接生的,没有出生医学证明,户口就一直没有上。按照户籍管理要求,没有出生医学证明需要多份调查材料和村组开具的证明资料。看到万分焦急的夫妻俩,王海洋下班后没顾上吃饭就到他俩所在的村组调查取证,取证结束已是夜里11时。

  由于当年为孩子接生的李老太太已搬离了原来住的地方,经多方打听,王海洋才辗转联系上她,经过多天的紧张工作,最终完善了相关材料给孩子成功办理了户口,并亲自把孩子的户口本送到张某夫妇的手里。2019年,当年上户口的那个孩子已经顺利考上了大学。

  公平执法 沟通劝解化矛盾

  2019年1月24日(农历腊月29日)上午11点多,一起因重婚而引发的治安案件摆在了王海洋的面前。

  本着全力维护社会稳定的目的,春节期间,王海洋多次到当事人周边深入调查了解,除与双方当事人电话沟通外,还多次与双方当事人见面沟通,从法律、情感、家庭和经济等角度帮助他们分析得失,劝解双方在法律允许的基础上尽可能的权衡自己的利与弊,最终达成了一个全面平衡的协议,双方都很满意,各自又过上了幸福的生活。(通讯员 丁俊良)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