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鹤壁市第一届见义勇为模范人物颁奖典礼 最高奖赏30万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4-21 08:17:4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学军/文图

义涌鹤城    正气如歌。

2021年4月20日下午,由鹤壁市人民政府主办,鹤壁市公安局、鹤壁市广播电视台承办,鹤壁市第一届见义勇为模范人物颁奖典礼在市艺术中心成功举办。会上,对“鹤壁市见义勇为模范”3名个人和2个群体进行表彰。

张培燕、侯海宽、夏培德被授予“鹤壁市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并给予每人10万元奖励;

王现平、李清芳群体被授予“鹤壁市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并给予该群体20万元奖励;

张辰、唐东旭、李秋贵、何胜利、李祥阳群体被授予“鹤壁市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并给予该群体30万元奖励。

鹤壁市第一届见义勇为模范人

张培燕

生死之间,面对尖刀,没有犹豫,更没有退缩,用勇气抒写侠肝义胆,用行动换来他人安全。脚踝和手臂上的伤口,展现出你英勇无畏的高尚品质,危急时刻的挺身而出和箭步向前,让人民群众牢牢记住了百姓屋檐下这只勇敢的“报春燕”。

 

侯海宽

当钢丝绳触碰到高压线,借助一根木棍和心肺复苏,就成功助人脱离险境,那一刻,烂熟于心的救护知识、深涉险境的无畏身影、有勇有谋的处变不惊被展现的淋漓尽致。你悄然转身的那一刻,更让这个时代关于英雄的万千注释,一目了然。

夏培德

一名花甲老人,不顾自身安危,身先士卒,深入机井,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为民情怀。那根即将断裂的绳子,记录了救人时的果敢与刚强,阐释了不可磨灭的人性之光,你把别人托举到了井口,别人把你托举到了心头。

 

张辰、唐东旭、李秋贵、何胜利、李祥阳

大爱至真,大善至纯。面对坠入冰河的母女,危急关头,你们纵身一跃跳入河中,生死线上,你们义无反顾接力拯救生命。你们用善良和勇敢诠释了见义勇为的伟大精神,你们用美德和壮举奏响了鹤城儿女的英雄赞歌。

王现平、李清芳

奋不顾身潜入河底,多方接力精心救治,你们尊重生命、不言放弃,最终换来了两名落水人员的起死回生,舍生忘死、助人为乐、医者仁心、救死扶伤展现出的是互帮互助的人间大爱,毋庸置疑,你们就是新时代的人民英雄。

今天,时代呼唤英雄,社会需要英雄,我们更应该传承这种精神,把见义勇为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

颁奖典礼上,见义勇为志愿者代表们庄严宣誓,“河南省见义勇为英雄”王泯然领誓。
合·我们是见义勇为志愿者,

甲·我宣誓,

乙·我宣誓,

丙·我宣誓,

合·我宣誓:

积极响应见义勇为倡议

勇于践行见义勇为精神

关爱支持见义勇为勇士

志愿奉献见义勇为事业

弘扬正气 传播文明

匡扶正义 勇于担当

为社会坚守一方净土

为平安传递一份光明

为鹤壁见义勇为事业奉献力量。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