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关注心理健康 助力学生高考成功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4-21 00:32:2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一所有责任感的学校,不仅要保证有较高的升学率,更应关注学生的生命成长。立足时代变革,洛阳二中积极拓宽教育渠道,走在了全市高中生涯规划及心理健康教育的前面。”洛阳市教育局副局长梁晓丽在观摩会上说。

    近年来,洛阳二中将生涯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和学生的日常教育教学工作结合,有力地推动了教育教学的发展和提升。洛阳二中副校长李宁在观摩会上向大家介绍,在高中生涯课堂中融入心理健康教育是洛阳二中的一大特色,学校借助五项策略促进生涯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有效实施,分别是借助教师队伍建设,提高生涯指导、心理咨询能力;借助高效课堂研究,优化学生课堂心理;借助校园文化活动,提升学生心理品质;借助家校联系制度,增强学生生涯规划、心理健康教育合力;借助专业培训,拓宽生涯规划、心理健康教育渠道。

    每学期初,洛阳二中都坚持开展学生特异体质筛查、心理普查,主动向学生父母或其监护人了解学生的身体、心理状况,询问其有无特异体质、特定疾病或心理异常,建立特异体质、心理健康档案,以便在其学习过程中给予特别关注。

    学校还定期开展心理知识讲座,普及心理健康科学常识,帮助学生掌握一般的心理保健知识,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以团体辅导的形式,做“缓解学生学习压力、考前心理辅导、励志动员、考后志愿填报指导”等工作。

    除面向全体学生,开展预防性、发展性的心理健康教育外,洛阳二中还针对少数有心理困扰或障碍的学生,给予有效的心理咨询和辅导。对于极少数有严重心理疾患的学生,也能及时识别并转介到医院治疗部门给予特别保护。

    因为持续性的生涯规划课程和心理健康课程,让洛阳二中的学生更加有理想和目标,培养了责任和担当意识,学生在生活中更加自律、规范,学习上积极主动,高考成绩也逐年提升。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