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服务 > 记者跑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记者跑腿│商业名义开发以住宅销售 “禁墅令”在这两家开发商面前变成一纸空文?后续:监管部门称不是联排别墅 是“联排住宅”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4-20 07:19:4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田林 见习记者 王士伟/文图

4月14日猛犸新闻·东方今报以《商业名义开发以住宅销售 “禁墅令”在这两家开发商面前变成一纸空文?》为题报道了周口一家地产公司以建办公楼的名义建成联排别墅,分割销售。另一家开发的联排别墅竟然通过打容积率的擦边球,拿到了各种合法手续。报道刊发后,监管部门回复称不是联排别墅,而是“联排住宅”。

近日,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接到群众反映说:周口佳利曼哈顿商业用地项目建设了几十套联排别墅对外出售牟利;建业联盟新城住宅项目同样开发了大面积的联排别墅出售。

接到群众反映后,记者以买房身份了解这两个项目开发的联排别墅,在两家房产公司售楼部,售楼人员均介绍为别墅出售。4月14日,猛犸新闻•东方今报以《商业名义开发以住宅销售 “禁墅令”在这两家开发商面前变成一纸空文?》为题进行了报道。

4月19日下午,周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川汇区规划分局、示范区规划分局均否认这两家地产公司建的是别墅,而是“联排住宅”。

当日下午,周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规划分局局长鲁波就佳利财富中心二期项目以办公楼名义建联排别墅分割销售进行了回复,在回复中鲁波说:“该项目由服务型公寓、商业、办公等业态组成,属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商务中心区,总用地78.67亩,同时项目销售合同中规划性质为办公楼,不存在以办公楼名义建成联排别墅分割销售,根据国家《民用建筑设计技术术语标准》(GB50504—2009)第2.1.3条规定,别墅一般是指带有私家花园的低层独立式住宅。而本项目内办公楼与国家规定别墅定义不符,不属于别墅。”

说到改变用途和以别墅名义销售时,鲁波说目前根据销售合同,名目上依然是“办公”性质,宣传中所说的是别墅涉及虚假宣传,是其他部门监管的事,项目交工后若变成其他用途,他们将继续监管。

川汇区规划分局局长袁征就建业联盟新城三期项目建设“75套联排别墅”说,经调查,该项目手续齐全,未发现该项目违规违法建设问题,联盟新城三期12栋住宅楼属于“联排住宅”,不属于别墅。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