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红色引领 建中街办事处深入开展第33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4-18 10:40:5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4月16日上午,在爱国卫生月到来之际,郑州二七区爱卫中心联合建中街街道办事处举行以“红色引领、全城清洁,卫生城市、共治共享”为主题的郑州二七区第33个爱国卫生月环境卫生集中治理活动。辖区高校学生志愿者、退役军人、非公企业党员、沿街商户、公共单位代表、机关党员和社区党员志愿者、河南省中联志愿者服务队等十支先锋队共500余人参加,掀起了二七区第33个爱国卫生月活动新高潮,助力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工作扎实开展。

  活动开始前,在陇海路鑫苑现代城广场,党员群众先锋队代表做了表态发言,郑州二七区建中街办事处主任牛真做了动员安排,要求充分发挥社区党建网络和基层爱国卫生组织网络优势,把全域洁化工作、全城清洁行动作为基层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载体之一、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的重要内容之一。

  河南省中联志愿者服务队组织45人参加活动,其中党员代表15人。在办事处的统一安排下,在康复社区康复前街2号院进行卫生大扫除。大家拿起铲子、拎着扫帚,清扫小区内绿地,绿化带垃圾、落叶,擦洗垃圾桶、公示栏、健身器械,清理积存废弃物、杂物,彻底消除卫生死角,同时,社区发动群众翻盆倒罐、清除积物。康复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党员和志愿者参与这次大扫除活动,小区的路面、花坛干净整洁了许多,给社区居民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卫生环境。同时这也是一种无声的宣传,提高了大家的卫生健康意识。”

  活动现场,在二七区垃圾分类办的指导下,党员和志愿者向居民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知识。耐心向小区居民讲解生活垃圾的分类类别及投放方式,让居民知道怎么分,如何投,营造全民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居民垃圾分类知晓率和参与率。号召居民从我做起,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把它从贴在墙上的标语变为全社会的新时尚,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往细处分、往深处走、往实处落。为改善生活环境作出努力为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河南省中联出动路面冲洗车辆1台、垃圾清运车辆2辆。活动中共清理卫生死角5处,乱堆乱放18处,冲洗地面1000余平方,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200份。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