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础教育 > 合作专栏 > 侯寨一中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家校共育,共促心理健康”侯寨一中举行少年青春期的家庭帮助主题家长会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4-16 20:40:2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付静/图文

  为了提高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其身心健康与和谐发展,进一步加强德育工作、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侯寨一中于2021年4月16日下午邀请知名专家李志英与七八年级家长进行了“家校共育,共促心理健康”主题家长会。初中生正处于身心发展的重要时期,随着生理、心理的发育和发展、社会阅历的扩展及思维方式的变化,特别是面对社会竞争的压力,他们在学习、生活、自我意识、情绪调适、人际交往和升学就业等方面,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心里困扰或问题。本次家长会,针对初中生青春期的心理特点,分别开设面对学生、教师、家长不同群体的教育活动,旨在以学生发展为本,遵循学生身心发展规律,也能更好地发挥家校共育的力量。

  政教处赵俊杰主任主持会议

  本次主题家长会既是跟家长强调关注孩子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和迄今为止心理健康事故的严重性,也有出于对家长如何看待孩子考试成绩的考虑.家长会上,各班班主任老师,分别介绍了初中生的心理特点和心理健康教育的必要性,并就如何正确引导孩子培养良好行为习惯,应对心理健康问题等与家长们进行了交流与沟通。通过观看短视频,剖析个案,结合实践操作,为家长和孩子能有效沟通,提供了语言认知心理技术支持。

  李志英专家与家长们亲切交流

  家长们积极互动

  此次家长会为家长们敲响了警钟,也让家长们深深地认识到关注孩子心理健康的重要意义,关注孩子的健康不仅仅要落实到生活上,更重要的是要经常与孩子聊天沟通关注孩子内心动态,了解孩子真正的心理需求。

  家长们认真聆听

  通过本次家长会不仅向家长传递了科学的心理健康教育方法,彰显了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合力的作用,更进一步拉近了学校与家长间的距离,融洽了教师与家长们的关系,增强了家长对教育的责任意识,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创造了良好的氛围。重视青少年的心理健康是我们责无旁贷的职责,学生的心理健康需要多方面的合力与融合。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任重而道远,感谢有你,我们一直在努力!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