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服务 > 记者跑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记者跑腿丨信阳某科技孵化园住宅楼主体完工4年,延期交房6次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4-13 19:00:0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章继军 张亮/文图 视频

因为担心买期房风险大,刘姓业主等人看到4号楼主体完工,心里有底了才敢买的小公寓。让他们没想到的是,这栋主体已完工的房子却在4年多时间内进展甚微,且一再推迟交房时间。

林志信阳高科技孵化园,由信阳林志世纪置业有限公司开发,位于信阳市浉河区工区路与申城大道之间的春华路两侧,项目包括办公楼、商铺、住宅、酒店等。

业主刘先生和姜先生在2018年6月买了A区4号楼的小公寓,均价6500元,共计25万多元。“交房时间一再推迟,要是退房,估计开发商还没钱退给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刘先生说。

(营销中心)

探访:住宅主体完工3年多时间,仍不具备交房条件

4月12日上午,在林志信阳高科技孵化园营销中心南侧的“T”字路口,施工围挡外写着该科技园的众多头衔,如河南省重点建设项目、河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重大项目、工信部物联网标识应用示范基地、河南省科技服务业示范基地、国家智慧城市智慧园区专项试点、河南省国家大学科技园信阳分园、河南省归国人员创业园信阳基地等共10个。

在营销中心西侧,一条马路之隔的就是A区4号楼,一共5层。

(A区4号楼1楼 挖掘机在施工)

因为没有正式交房,刘先生和姜先生就自己打开了施工围挡,带着记者走进公寓区看看施工进度。在围挡内,共有完工的主体建筑7栋。“这7栋在2017年就盖好了,但就是没有新的进展。”刘先生说。

工地内有堆放的金属管材及板材,完工的主体有部分没有安装门和窗户。

(工地内的管材)

站在4号楼2层,刘先生说,4年时间了,只有去年天花板做了消防设施,安装了窗户,别的都没做。姜先生指着斜对面的3栋高层建筑说,同是一个开发商,A区4号楼主体盖好时,那边工地还没施工,如今3栋楼都盖起来了,4号楼却还是老样子。

刘先生给记者拿出的购房合同显示,交房时间应该是2019年10月31日。

“当时交不了房,是因为施工方不干了,又说因为环保查得严,没法施工,反正找了一大堆理由。”刘先生和姜先生互相补充说。

刘先生说交房时间依次从2019年10月31日,推迟到2020年6月份,接着又推迟到2020年国庆节,然后又改到2020年年底,开年以后又推迟到2021年5月1日。“这马上就到‘五一’了,就算他们工人24小时不休息,也交不了房。”刘先生说。

在4号楼3层的公寓区,均没有装门,室内的水管也未接通。

“按照售房合同上的约定,开发商违约交房,在不退房的情况下,每日按万分之一赔偿。赔到(我们业主)老死也没几个钱。”姜先生说。

(合同上的交房时间和违约责任)

售房部:工程部告知6月30号可交房

从A区4号楼工地出来,刘先生和姜先生决定再去售房部问问交房时间。

在其中一间独立办公室,面对刘先生的询问。一女性工作人员说今年6月30号可以交房。

刘先生和姜先生继续问为什么室内没有工人干活,这名工作人员说,有挖掘机在楼下干活。

该工作人员说,工程部已经告知,6月30号可以交房。

“能不能在售房部门口贴个告示,告知一下业主,交房延期到什么时间?”姜先生说。该工作人员称会向领导反馈意见。

(公寓楼层正准备安装窗户框架)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