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河南基教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示范课堂显风采,骨干引领促成长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4-08 20:04:0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东方今报记者:龚丰硕 通讯员:刘蕾 文:李佳佳,图:陈英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夯实教师驾驭课堂教学的基本功,4月8日上午,五里堡小学教育共同体骨干教师英语示范引领课在五里堡小学报告厅拉开序幕。本次活动分为课堂展示与专题分享两个环节,分别由创新街紫荆小学的王晓晶、乔佳宁和五里堡小学黄玥三位老师引领。

  在本次示范引领课的展示活动中,三位老师的课堂本着“以生为本,以学定教”的新课改理念,深挖教材,巧妙设计,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地位,让学生在课堂中快乐学习,在轻松的氛围中提升认知,为共同体英语教师奉献出一堂堂高水平的示范引领课。

  王晓晶老师执教的三年级下册第三单元《At the zoo》中的Let’s talk,王老师以活力四射的状态带领学生们畅游动物园,认识了许多动物新朋友,学生们在愉快的氛围中轻松地掌握新知。在分享环节中王老师从导入、新授、练习、输出、提升等五方面分享了英语对话课教学设计实施的心得,老师们获益良多。

  乔佳宁老师执教的四年级下册第三单元《My friends》,乔老师创设真实情境,让学生在“拔萝卜”中体验朋友和团结的力量,不仅让学生学到了本节课的新知识,更能帮助学生更好地在实际中应用。

  在专题分享环节,乔佳宁老师认为在小学英语故事教学中应明确本节课所要达到的能力、知识、情感目标,从而有针对性地设计教学。

  黄玥老师执教的五年级下册第二单元《My favoite season》中的story time,黄老师以学生最喜欢的季节提问,引出本节课所学的以季节相关的内容,导入自然流畅。整节课黄老师通过简单的口语教学和有条理的课堂设计让学生一步一步地加深对知识的理解与掌握,课堂极为高效。

  课后,黄玥老师从明确教学目标、背景铺路、听力贯穿课堂、有效提问、线索回顾、故事表演、作业布置等七个方面分享了小学高段英语故事教学的策略与经验,为老师们提供了可借鉴的新思路。

  本次活动既是优秀骨干教师个人积淀和教学技能的展示,为共同体教师提供了一个观摩、交流研讨的平台,为老师们在英语教学领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范例,真正实现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国际
  • 网评
  • 图片
  • 社会
  • 法制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