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础教育 > 合作专栏 > 侯寨一中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促进家校合作 实现共育共赢”---侯寨一中“家校合作”主题讲座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4-08 16:00:0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刘焕 图文

  孩子人生的每一个一帆风顺,每一个柳暗花明,每一个峰回路转,都离不开学校、家长的共同努力,通力合作。为进一步加强家校联系,增进家长对学校工作的了解,提高家庭教育的观念,真正达到家校携手,共同培养孩子的目的。4月7日,我校召开了以“家校合力”为主题的讲座。下午15:30讲座在在学校西三楼新录播教室拉开帷幕,会议由政教处赵俊杰主任主持,由郑州二中校长姜波主讲,侯寨一中校长牛伟锋,教务主任杨刚瑞,办公室主任刘同国,后勤主任陈超,政教主任付超锋受邀出席!

    讲座开始姜波校长进行详细的自我介绍,在场所有教师及班主任对姜波校长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并通过习近平总书记语录及3月份教育部针对《义务教育质量评价指南》举办新闻发布会,使大家了解到家校合作的必要性与重要性!

  郑州二中校门向家长开放,向社会开放,坚持至今收获颇丰,学校得到迅速提升改进,并以自校开放经验,就线上微信群、线下班会、心理咨询室、家委会、亲子作业、妈妈学堂、家校共读,提出建议与宝贵经验!对我校加强家校合作,丰富合作形式多有益处!

    姜波校长根据自身实践讲解家校合作中的困惑,声情并茂、幽默风趣的实例报告,让老师们时而点头认同,时而会心一笑。“身教胜于言教”“要帮助孩子学会交往”“要帮助孩子学会宣泄”“家庭要和睦相处”“不过度保护、监督孩子”“批评孩子要恰到好处,不要唠叨不停”……这些话语冲击着大家的脑海,引发深思!

  姜波校长就家庭教育问题提出自己的见解,并结合工作经验与侯寨一中老师们进行了心得分享。在教育过程中,要学会等待,静待花开。教育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这个漫长的过程也是一个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姜校长指出,家长应发挥自己的示范、引领作用,如家校共读,并给予孩子适度的鼓励。

    最后在座各位班主任及任课教师就自身困惑提问研讨,干货满满,道路且阻,行则将至!道路且长,行则必达!班主任是班级工作的组织者,是学生健康成长的引领者,是学校德育工作的主力军。因此,二七区侯寨一中一直十分注重班主任队伍的建设,着力打造一支专业素质过硬的学习型、研究型、专家型的班主任队伍。各位班主任及到场教师听取讲座,认真记录,专心学习!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让我们戮力同心,并肩携手,加强交流,一同关注孩子成长,给孩子一个多彩的同年!接下来,我校必将迎来家校携手共建和谐校园的新局面,让我们共同期待!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