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同比增长21.5%!郑州航空港实验区一季度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实现“开门红”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4-08 15:20:1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章衡 萌友 尹凯 李静文/文图

  4月8日,记者从郑州航空港实验区获悉,2021年第一季度,该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9.37亿元,同比增长21.5%,高出全市平均增速5.7个百分点。其中税收收入完成16.03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82.8%,高出全市平均水平7.9个百分点。财政收入实现了“开门红”,为航空港实验区“十四五”时期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

  今年以来,航空港实验区认真研究部署,精准定略施策,确立了全年一般公共预算增长5%的目标,坚持推动“四个强化”,坚持以财政收入的稳步提升带动全区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

  强化顶层设计。航空港实验区财政部门与税务机关第一时间召开了税收形势研讨会,积极开展税源调研,深入研究财税收入态势,科学制定组织收入措施,确立了“财政总揽、税务主责、部门合作、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税收共治模式。

  强化体制革新。积极推动财税体制改革创新,与全区13个办事处加强沟通协调,根据办事处的经济发展基础分类定策,不断完善“划分收入、核定基数、增量奖励、兜牢三保”的财政管理体制,充分调动办事处发展实体经济、培植税源、组织收入的积极性。

  强化税收征管。支持建强专业化协税护税组织力量,建立完善税收征管保障办法,坚决依法组织收入,确保应收尽收,均衡入库。

  强化政策执行。坚持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在去年减税降费政策的基础上,结合政策执行的绩效情况,综合考虑财政承受能力和实施助企纾困政策需要,认真研究政策执行可行性和延续性,促进企业减负、居民增收和就业增加,不断增进市场活力,实现以“减”促“增”。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