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南曹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阅读中进步 分享中成长——五里堡小学读书分享展示活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4-03 12:23:0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刘蕾  图文 郭丹

为引导学生乐读书、多读书、读好书、勤读书,拓宽学生视野,丰富学生精神生活,形成浓浓书香的校园文化氛围。2021年3月29日——4月2日,管城回族区五里堡小学进行了“阅读中进步 分享中成长”读书分享活动。

本次读书分享活动,以学校本学期开展的“师生共读一本书”午间阅读为契机,各年级学生围绕“快乐读书吧”推荐的课外读物进行阅读,并结合自己的阅读进行静态和动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展示。

静态展示中,同学们把自己阅读的内容通过思维导图、手抄报、绘画的形式展现出来,同学们,精描细绘,色彩鲜明,一幅幅作品精彩绝伦,让观看的人都赞不绝口。

动态展示中,各年级通过不同的形式进行了别开生面的课堂展示活动。

一年级组,本次的读书交流分享活动紧扣教材中的“快乐读书吧”板块,以推荐书目《读读童谣和儿歌》这本书为依托,将课外儿歌引入课堂,通过个人分享、绘声绘色的小组表演和联系生活实际进行想象和联想,对儿歌进行创编等活动展开。不仅增强了学生的阅读体验,更激发了学生的阅读兴趣,让学生在自由、轻松的氛围中,享受着读书和分享的快乐。

二年级组,以推荐书目《神笔马良》这本书进行阅读汇报,活动中孩子们的汇报形式丰富多彩,讲故事、谈读书感受、分享精彩片段、根据书籍内容绘制手抄报、制作与书籍内容有关的小手工、问题竞答等,孩子们在分享中收获满满!

三年级组,以《中国古代寓言故事》为文本,通过讲寓言故事,演寓言故事,教寓言故事的文言文读法,学生的阅读经验分享等,让观摩教师意犹未尽。

四年级组,以全班的知识抢答和小组内的知识竞答相结合,学生的参与性高,积极性强;各种形式的阅读记录及分享展现了同学们的日常读书收获;看图讲故事、写书评使同学们将读和写结合起来,在阅读分享中获得巨大的进步。

五年级组,读书分享活动是以知识竞答、剧本表演等形式展开的。同学们积极参与,大胆展示。在知识竞答环节可以看出同学们对经典名著《西游记》进行了认真细致的阅读和思考;在剧本表演环节中,同学们自己编写剧本、制作道具,把一个个故事用生动幽默的表演形式展现出来,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西游记的理解,同时也激发了大家继续阅读经典名著的兴趣。

六年级组,围绕“快乐读书吧”推荐的课外读物《鲁滨逊漂流记》开展活动,在主持人的引领下,学生走向讲台,以不同的主题,通过绘画、思维导图,阅读感受等绘声绘色的分享了自己阅读的成果,全体学生及观摩听课教师的阵阵掌声。

通过本次阅读分享活动,学生在阅读中得到了进步,在分享的过程中找到了自我,把自己的阅读成果分享给他人,共享智慧,收获了巨大的成长。与书携手同行,开启阅读心灵之旅,一路书香,一路成长。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