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质量分析明方向 交流总结促提升 管城区春晓小学教育共同体举行小学数学、科学教学质量分析暨教研观摩课活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4-03 12:15:2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龚丰硕  通讯员乔旭倩 李康 图文

为促进郑州市管城区春晓小学教育共同体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提高教师教学水平,亮出优点。4月2日下午,春晓小学教育共同体举行数学、科学学科质量分析暨教研观摩课活动,共同体业务领导和骨干教师参与会议。

本次活动由春晓小学教导副主任李康主持,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首先是科学教研观摩课及评课环节,由春晓小学李侗霖老师执教《导体与绝缘体》一课,李老师的精彩授课获得了现场所有教师的高度赞扬。教研组长张健红评课中说道:“李老师在授课中以学生为主体,注重学生的动手实验操作,有效地培养了学生的科学探索能力。”随后,八郎寨小学王永杰老师从教育共同体整体情况、题型特点、各年级具体问题分析、取得好成绩的作为、教学的反思和建议等方面对上学期科学测试情况进行了分析,提出了有针对性的特色练习和改进教学的方法。

春晓小学各年级数学教师代表对共同体上期数学期末测试情况进行分析及教材解析。在分析中,老师们从“数据对比”、“典型错例分析”、“对今后教学的思考”等这几方面进行了深度探讨与交流诊断,展示了专业的研讨、理性的思考,有效的对话,展示出了春晓小学数学教研团队的合作意识与凝聚力。最后,李康从“举行师徒结对活动,进行梯队化建设”、“理论学习和实践相结合”、“取得主要成效以及努力方向”等方面和大家交流了春晓小学数学教研工作。参会的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求真务实,大家收获颇丰。

春晓小学共同体本次活动,既对上学期教学工作进行了反思与总结,也对今后工作进行了计划与展望,老师们更加明确了本学期的教育教学目标,李侗霖老师说道:“通过质量分析反馈的具体情况让我更加明晰了今后的教学方向,这次观摩课在团队的帮助下我也收获很大,希望共同体各校间能有更多交流与实践的机会,祝愿共同体共建共享、共同提升、友谊长存。”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