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许昌市东城区今年19个城建、社会事业项目“找婆家”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3-31 07:59:1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韩争强  通讯员 樊军培 赵婕羽

    3月29日,许昌市东城区2021年重点项目推介会在许昌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400余位知名企业代表齐聚东城,共话合作,共谋发展。东城区党工委书记李成,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苏凯强,区党工委副书记陈朝敏及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干部出席。市直、区直相关部门,办事处负责人参加。

    许昌市东城区作为许昌市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地处许昌市核心区域,是市委、市政府所在地,行政区域面积93平方公里,常住人口约35万人。自1997年4月成立以来,凭借交通区位、发展空间、对外开放等诸多优势,东城区大手笔规划城市发展新平台,大气魄建设城市发展新框架,大投入绘就百姓幸福新愿景,一路爬坡过坎、砥砺奋进,在高质量发展的群雄逐鹿中舞出了自己的精彩。特别是2020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和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全区上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社会持续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站在“两个一百年交会期”和全面开启“十四五”新征程的战略起点,东城区按照许昌市委提出的建设“智造之都 宜居之城”的发展战略,紧紧围绕打造“首善之区”的宏伟目标,高质量推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记者在推介会现场获悉,东城区此次推介项目共计19个。其中,5个棚改项目和5个社会事业项目,总规划面积约960亩、总概算投资近70亿元。推介商业住宅地块9个,总面积约1170.9亩。值得一提的是,在9个商业住宅地块中,有6个位于东城区未来3-5年发展建设主战场——许东生态新城。该区域总占地2.5万余亩,已建成16条道路、13个商服项目,还有可开发住宅、商业等土地面积1.5万余亩。2021年计划启动建设11条道路、3所学校、2个医疗项目、3个安置小区,规划设计以绿脉主轴为主题空间结构,涵盖医院、学校、社区服务中心等多层次服务设施,结合周边“林、田、湖、河”生态格局,形成“碳汇绿廊,生态共享”“北教南创,双核联动”的生态结构,具有极大的发展空间和开发潜力。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