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础教育 > 合作专栏 > 侯寨中心小学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改变学习方式 促进深度学习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3-29 15:40:2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龚丰硕 通讯员郭娜图文

2021年3月23日~3月28日为期六天的“第十四届小学数学教学改革观摩交流展示培训活动”正在以网络展播形式进行热播。为了领略名师的教学风采,学习名师的课堂教学艺术,提高我校老师的教育教学水平,按照二七区教研室统一部署,二七区侯寨中心小学全体数学老师利用每天下午的时间齐聚三号楼会议室举行了一周的观摩研讨活动。活动从吴正宪教授的讲座开始徐徐拉开了帷幕……

从吴正宪教授的《改变学习方式、促进深度学习》中,老师了解到了小学数学教学改革的正确方向要从改变学习方式、促进深度学习入手;从李媛老师的《单式折线统计图》中我们学习到了一节好课,凝聚着师生思考的深度和思维的分量,让知识从需求出生发;从从唐登超老师的《认识长方体》一课中,我们学到了在教学中我们不但要传播知识,更要培育思想,不断地渗透数学思考的方法,从孙怡清老师的《可能性出现的个数》中,我们看到了信息技术对教学带来的视觉冲突等等……

每天下午听完课后,我们都有一个简短的交流,谈谈自己对所听课的感想,找一找别人设计中得了亮点,深度剖析自己上课的问题,以便更好的进步。老师们除了完成教研室规定的听课任务外,利用周末时间在家又把没有学习的课观看了一遍。这种爱学习的精神,在我们侯小数学老师的身上都能看到。

感谢教研室、学校为我们创造了集体学习的机会和时间,一周的数学观摩课学习在我们恋恋不舍中结束了,尽管活动结束,但是我们的热情才刚点燃,我们将沿着专家指引的教学方法,尝试进行教学改革,让自己的课堂生发活力,让更多思维的火花在深度学习中碰撞。   

一个人走路会走得很快,但很少有人能确定自己走多远。但如果与人同行,会获得友情的滋润,会有智慧的碰撞,会有团队的精诚合作,会有无穷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这样才会走得更远,才会到达目的地。在教育教学路上,感谢有这样一群志同道合的人,并肩而行,携手并进。我们将会以此次学习为起点,且行且思且改进,教育路上,有我们,一直在……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