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加强培育重点学科 增强医院整体医疗水平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3-26 06:31:2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倪政伟 

    见习记者 袁玉龙

    实习生 赵瑞  王雪/文图

    随着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化,“科教兴院”的医院发展战略被普遍推广和运用,医学重点学科建设作为医院发展的核心内容得到了各大医院自身的重视。重点学科已逐渐成为省医学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和国内外学术交流中心。

    近日,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采访了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内科省重点学科带头人、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学博士、商丘市心理卫生协会副理事长、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党委委员王春玉主任医师。

    培育重点学科

    增强医院整体医疗水平

    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现有省级重点学科两个,省级重点培育学科三个。王春玉说,重点学科,是医院重点发展的学科。学科建设是医院建设工作的核心内容,是医院开展医疗、教学、科研活动的基础。随着医疗卫生事业的不断发展,提高学科建设,增强医院的核心竞争力,是医院生存和发展所要解决的首要问题。 

    注重人才培养力度

    提高医生综合实力

    在院党委大力支持下,神经内科积极引进高质量医学人才,目前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内科有两名博士、20名硕士研究生、7名正高级医师、10名副高级医师、5名主治医师、12名住院医师。该科人才结构扎实,老中青医师结合,做好各级帮带,临床技术水平不断提升,中青年医师逐渐成长为医务骨干力量,协同省级重点学科并肩发展,并取得一系列省级科研成果,有力支撑了学科建设,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

    就目前来说,神经内科已可以熟练进行脑出血微创引流术、脑梗塞早期溶栓术、颅内动脉瘤介入填塞术、颅内外血管狭窄支架置入术、脑血管造影术、面肌痉挛及各种肌张力障碍的肉毒素封闭术等先进技术,使过去不能自己确诊的疾病,不出商丘就能早发现、早确诊、早治疗。

    立足现在

    着眼未来 服务于民

    王春玉说,在未来,他们将结合临床实际,积极发展科研工作,提出更多的课题申报并立项,研究疾病,而不止步于治疗疾病,建立中心实验室,鼓励科研,积极与上级医院联合,弥补科研短板。同时可以做到专病专治,专长发展。把真正具有优势的学术经验充分展现出来,全面掌握建设工作的进展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成为上级认可、群众满意的省级重点学科。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