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侯寨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我们的阅读故事——侯寨乡中心校校(园)长工作室第四次活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3-25 10:50:5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龚丰硕  通讯员李慧 图文

3月23日下午,我们的阅读故事——侯寨乡中心校校(园)长工作室第四次活动在西胡垌小学阅览室举行。参与此次活动的有侯寨乡中心学校校长刘海军、党支部书记李瑞平及侯寨乡各校校、园长,活动由西胡垌小学校长胡风霞主持。

首先,教师代表李淑兰,王希圆,王亭分别从教师阅读和学生阅读介绍阅读开展情况。各校校长查看学校书香档案。校长胡风霞提出依托一道共读平台,利用课题研究、校本课程建设让书香校园创建深入发展,结合梦想课程,开设低段“遇见”绘本课程和高段“逐梦”阅读课程。激发孩子阅读兴趣,打开思维的空间。真爱梦想书友会引领教师专业成长,内化动力,勇往直前。

紧接着,校园长们分小组研讨,并用“钻石纸”记录亮点、建议,启发,下一步打算。各个小组提出了西胡垌小学关于阅读方面的亮点工作:评价体系细致、完整,参与面广泛,借助“一道共读,真爱梦想”专业平台引领,效果好。建议:图书资源进一步开放,改善阅读环境,营造浓郁阅读氛围。启发:补充图书资源,坚持读书,量化读书,要让家庭积极参与进来。下一步打算:利用各种方式,改善硬件设施资源,并结合自己学校实际,完善书香校园建设方案和评价体系,让师生、校园、家庭,社会都体会到书籍的“香”。

最后,刘校长总结。刘校长提出,让学生尽可能多的参与读书,参与即锻炼,锻炼即成长,以此培养学生的自我管理能力。另外,学校要提供足够的阅读书目,通过谈话沟通了解每位老师的阅读需求,关注读书的态度和心理,并及时给予指导和帮助。让学生和家长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读书促进文明、文化的发展。

此次校、园长读书沙龙活动本着人人参与、互鉴共赏的原则,以读书心得分享、案例交流、小组合作、现场点评等多种形式开展,交流氛围轻松,参与积极踊跃。 校园长们通过此次研讨,一致认为阅读可以改变人的气质,改变一所学校的生态。作为校园长,任重而道远,大家将继续把读书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人生境界, 带领全体师生读好书、好读书,小手拉大手,用读书改变农村教育的生态。

《我们的阅读故事》活动虽然落下了帷幕,但侯寨乡中心学校的书香校园建设将以此为契机,带着更多的思考前行,学习——思考——行动将成为侯寨书香建设的新路径,一步步走好眼下的路,抵达理想教育的远方,让校园成为读书的地方,让阅读像呼吸一样自由!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