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息县公安局警令部副主任刘玉:发扬“三牛”精神 绽放铿锵玫瑰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3-24 15:45:0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雪 萌友 瓮强/文图

  刘玉,女,汉族,中共党员,大学文化,系息县公安局警令部副主任。自1995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她一直战斗在警令部工作岗位,先后负责档案管理、信息调研、机要、公安统计、督办、绩效考评、专项行动等多项工作,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她负责的档案管理、机要和绩效考评工作多年连续处于全市先进行列,多次受到上级公安机关表彰;刘玉也多次被评为“优秀信息员”、“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全市优秀人民警察”、“全市公安机关奉献标兵”、“全市五星级政法干警”、“巾帼建功标兵”,并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

  勇于担当奉献,甘做为民服务“孺子牛”

  警令部作为公安局的神经中枢,担负着精准服务党委决策的重大职责,工作千头万绪,标准高,责任重,压力大。作为警令部副主任,刘玉深知作为一名人民警察、一名人民公仆、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使命,当好为民服务孺子牛,就要立足自己的岗位,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也能熠熠生辉。

  面对肝硬化、颈椎病等病痛的困扰,她毫不退缩,依然在工作岗位上加班加点、默默耕耘。2010年以来,她先后撰写长达20万余字的绩效考评分析报告80余篇,积极建言献策,为局党委科学决策提供了有力依据。

  积极探索创新,勇当新时代“拓荒牛”

  刘玉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专一行,对所负责的每项工作总是在深入钻研的基础上勇于创新,在别人看似平凡的工作,她也能干的出彩。

  2016年,县局新一届党委成立以来,把督办工作作为推进重点工作的重要抓手,作为负责督办工作的刘玉深感压力,因为要督办各项中心工作,必须首先要深入学习、熟悉业务,对每个警种、每项工作重点,都要学深、学透,发现问题症结,找准工作着力点。通过深入学习,她对全局工作重点拉出清单,创新开展点对点督导,确保了全局重点工作能够精准指导、高效运行。

  2017年,她带领机要员加班整理各种资料台帐,顺利通过了公安部检查验收,在全市公安机关率先完成了一级机要室达标任务。

  连续攻坚克难,甘当负重前行的“老黄牛”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刘玉自参加公安工作至今,一直坚守在警令部工作岗位,2008年5月份,她在短短一个月内加班加点率先在全市完成了公安业务档案清理工作。

  2020年在全国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中,作为县局教育整顿办成员,刘玉在警令部主任调任治安大队长后,临危受命,一方面主持警令部日常工作,一方面带领警令部全体同志整理迎检台账,在短短的十天时间,加班加点,把教育整顿前期工作全部整理出了46卷台账,赢得了观摩检查组的高度认可。

  虽没有轰轰烈烈的感人事迹,但刘玉22年如一日始终坚守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无闻、任劳任怨、无怨无悔,无私奉献。她表示,将以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扛起责任,奋勇争先,在新征程上不负期待、不负春光,用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对警察这个神圣职业的无比热爱,抒写着自己无悔人生。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